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确定1000万吨销售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啤酒消费还是受到整个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来自国泰君安2012年策略会青岛啤酒交流会纪要显示,青岛啤酒(600600,收盘价35.99元)今年销量增速随行业呈现前高后低的变化,但公司在年中却确立了2014年达1000万吨的销售目标。

  2014年销量1000万吨

  今年国内啤酒行业销量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公司销售增速亦然。青岛啤酒2011年上半年销量增长20%,其中主品牌增长25%,三季度增速放缓,10月份单月销量下降5%左右。

  公司四季度主要面临来自市场和成本压力。市场压力是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啤酒销量增速放缓,特别中低端产品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相对更大些;成本压力则是来自今年澳麦采购成本较去年上涨40%,当前澳麦丰收但价格未见大幅调整,具体采购价格需到12月份明年1月份才能确定,预计明年澳麦价格下降约10%,降幅略低于市场预期。

  6月份董事会确立新的目标,即2014年销量达到1000万吨。目前公司通过改造、新建和收购产能来实现产能的扩张。新建产能每万吨成本约2000万元,但后期市场费用投入较大;以银麦的收购价格计算,收购产能每万吨成本约4000万元,但可以利用收购品牌在当地市场的优势,后期市场投入较小。新建和收购各有利弊,公司会优先选择并购然后是新建厂。到明年旺季来临之前,公司实际可利用产能约达1100万吨,目前公司有60亿元~70亿元的现金,发展前景良好。

  行业集中度提升盈利预期

  公司总体策略是通过市场开拓、产品结构调整、市场份额的提升来实现业绩增长。2、3月份公司上调了中高端品牌价格,包括小瓶、易拉罐、纯生,上调幅度在4%~5%左右。从品牌影响力来看主品牌还是相当有优势的,今年通过央视广告投标、奥运选手合作等体育营销来为明年市场做铺垫,1+3的品牌战略不会改变。

  国泰君安认为,尽管啤酒行业外有成本压力,内有竞争加剧,但短期压力,并不改行业集中度提升后的盈利增长的预期。虽然这一拐点可能要等2~3年才能到来,但在坚定行业前景的前提下,行业低迷导致估值下调实为较好买入机会。继续推荐产品、管理优势显著的青岛啤酒,预计2011年~2012年EPS1.26元、1.6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22倍PE,维持47元目标价,建议增持。

  国泰君安

热词:

  • 青岛啤酒
  • 纪要显示
  • 销售目标
  • 产能
  • 国泰君安
  • 增速放缓
  • 后期市场
  • 啤酒行业
  • 买入机会
  • 行业集中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