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展望:买入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2010年06月04日 07:4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提前布局环保板块 静待政策利好(荐3股)

  5月环保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6月仍可配置。

  环保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投资者可以长期看好的朝阳板块,我们认为应该站在行业高速成长的起点上进行投资,在新扶持政策出台前提前布局选择投资标的,静待行业催化剂的出现,维持环保行业的“推荐”投资评级。

  催化剂

  《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是体现环保行业投资价值的催化剂。我们认为文件在2010年出台的可能性很大,今年是进行环保行业投资的较优时机。我国已经进入工业化中后期阶段,从国外的经验来看,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和大规模投入一般发生在工业化后期。环保行业属于公用事业,政府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是推动环保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我国污水处理率和污水处理价格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预计未来污水处理产业的年增长率约为20%。

  细分行业来看,固废处理是环保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细分产业,未来5年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固废基础设施建设商和设备供应商将最先受益,产业年均增长率将至少达到30%。

  城镇污水处理已经进入成熟发展期,规模扩张将是水务运营商主要的成长动力,生活污水处理率和污水处理价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产业年均增长率约为20%。

  废气脱硫技术和工艺日臻成熟,产业市场空间开始扩大,同时脱硝有望发展成为下一个“脱硫产业”,产业年均增长率约为10%。

  估值

  从相对估值的角度分析,欧美环保板块的2009年平均动态市盈率为20倍左右,而国内环保板块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50倍。造成国内外环保行业市盈率差距较大的原因是:欧美环保行业已经接近饱和,增长非常缓慢;国内的环保行业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行业产能远远没有满足市场需求,增长速度较快。

  重点公司价值的提升机会,将来自于新增投资项目和水价上涨,可以在水价调整中增加盈利能力。但是应该看到,环保行业是公用事业,盈利受到国家严格控制,只能获得相对的合理利润,很难达到超额盈利水平。

  基于环保行业的弱周期性和高成长性,我们给予行业2010年40倍市盈率、20倍EV/ EBITDA的估值水平。虽然现阶段行业内生性增长价值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之中,但是行业整合及资产注入,将为其带来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和股东回报率,目前行业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合理区间。

  投资建议

  由于整个市场估值中枢下降,环保行业估值压力日益显现,我们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方面选择投资标的:一、具有较大业绩弹性、可能突破估值空间限制的公司;二、受题材驱动、能够激发市场热点的公司;三、业绩稳定成长、受宏观和市场环境影响较小的公司。

  6月投资组合:我们选择桑德环境(000826)(000826)(000826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ST清洗(000598)(000598)(00059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和南海发展(600323)(600323)(60032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投资理由:桑德环境——固废处理业绩进入全面释放期,与母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有望带来跨越式发展;*ST清洗——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污水处理业务将高速扩张;南海发展——未来业绩将至少保持15%的稳定增长,目前估值相对较低。(证券时报 冯大军)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