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矿机超跌反弹 4机构联手出货41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近岁末,各项政策规划也密集出台,板块个股反应强烈。昨日有消息称,《煤炭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基本确定,其中要求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75%以上,煤机板块个股反应强烈。另外,中国航母的再次出海对航天军工板块昨日的上涨也起到刺激作用,游资极力追击相关个股。

  涨停却遭机构甩卖

  从煤炭工业发展规划看,煤机行业未来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煤机行业的大蛋糕价值近千亿,同时国内企业也将面临巨大挑战。

  尽管挑战巨大,但昨日受到上述消息影响,山东矿机(002526,收盘价19.29元)、郑煤机(601717,收盘价26.18元)、林州重机(002535,收盘价14.70元)等相关个股均出现大幅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矿机是国内最大的民营煤机企业,产品以刮板输送机、液压支架等运输支护设备为主。该股此前一直处于超跌状态,不过煤炭“十二五”规划消息对其影响可谓立竿见影。

  山东矿机昨日跳空高开,随后平稳运行,午盘后资金迅速进入,最后封死涨停板。龙虎榜数据显示,山东矿机共成交813万股,成交总金额为1.53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该股1817万元,买1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仅买进506万元,而山东矿机的卖出前五席共计卖出4870万元,卖方实力明显较强,值得注意的是,还有4家机构集体现身卖出前四席,疯狂出货共计4193万元,该股后市难料。

  天相投顾最新研报认为,山东矿机两募投项目薄煤层开采设备和洗选设备有望成为未来业绩亮点。并且预计2014年达产,2012年投产即可贡献业绩。公司2011年~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92元和1.20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游资1.05亿元买入中船股份

  继8月中国航母平台首次完成出海试验后,29日航母平台再次出海试验,这一消息也刺激着军工和船舶制造板块个股,中船股份(600072,收盘价21.00元)直奔涨停,广船国际(600685,收盘价18.44元)也大涨9.44%。

  从龙虎榜数据看,中船股份的上涨更多是因游资参与,其买卖前五席均被游资占据,该股共完成交易1353万股,成交总金额为2.76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大规模买入1.05亿元,而卖出前五席共出售1688万元,惜售明显。

  在买方席位中,知名游资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位列买1席位,该营业部买入4239万,此外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以2313万元的买入金额紧随其后,位居买2。反观卖方席位上,5家营业部此前鲜有上榜。

  根据上述情况来看,昨日A股市场大涨行情或主要系游资主导,投资者需提高警惕防风险。

热词:

  • 山东矿机
  • 板块个股
  • 超跌
  • 出货
  • 收盘价
  • 刮板输送机
  • 煤机
  • 薄煤层开采
  • 洗选设备
  • 买入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