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份额再度缩水 基金布局明年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只市场代表性强、流动性充裕的ETF品种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市场也终于拥有除了沪深300股指期货之外的其他指数型多空对冲工具。

  11月29日,上证基金指数收报3939.86点,涨幅为0.89%;深证基金指数收报4908.39点,涨幅为0.47%。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11月25日发布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规定,入选的融资融券标的ETF须满足3个条件:上市交易超过3个月、近3个月内的日平均资产规模不低于20亿元、基金持有户数不少于4000户。

  按照上述规定,目前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的ETF共有7只,包括上交所上市的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和交银上证180治理ETF,以及深交所上市的易方达深100ETF、华夏中小板ETF和南方深成ETF。这7只ETF截至上周五资产管理规模共计超600亿元,基本覆盖了大、中、小盘风格。

  根据交易所规定,在计算保证金金额时,ETF折算率最高不超过90%,高于股票折算率。按照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融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50%的规定,融资买入ETF的最大杠杆可以达到2.8倍。

  数据显示,目前两市运作中的ETF基金数量已增至36只。而除上周新运作的汇添富深证300ETF基金最新份额为5.22亿份外,其余有据可考的35只ETF基金份额继前1个交易周终止了连续10周净申购后,再度缩水9.454亿份。

  此外,部分基金公司已开始明年的投资布局。

  “超前看市场,首先要看基本面。要看得更远,就一定要去预判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而预判经济的方法,首先是要看宏观经济的领先指标,这样在观察的时候就能清晰地感觉到经济会往哪个方向走。但这还不够,还要观察经济的同步指标,看它是否能够验证宏观经济领先指示的方向。”信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黄小坚表示,对2012年的行业机会,将更多来自两大板块——内需关联行业以及新经济为代表的产业升级。这些行业都是国家政策支持的,很多细分行业刚刚开始发展或者未来空间巨大。

热词:

  • 基金份额
  • 基金持有
  • 融资融券交易
  • 净申购
  • 基金指数
  • 易方达
  • 交易周
  • 股指期货
  • 沪深
  • 深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