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商银行:做“关爱”小微企业的“贴心”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康博) 22日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主办的第一届零点民声金铃奖颁奖大会在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动力广场盛大开幕。此次大会是第一个由民间评选,为在民意倾听、用户倾听以及民意传播中有突出表现的单位而颁发的奖项。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的嘉宾包括中国政界、商界和媒体界重量级人士。会上,各方还以“贴近民声,洞察市场,积极真诚的为民众为用户服务”为核心,展开了对中国民意调查未来发展的深度对话及探讨。

  在本次活动中,内蒙古包商银行可谓是“双薪临门”,凭借其富有远见的战略眼光和业务创新意识一举获得了服务前沿和产品创意两项大奖。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特别采访了包商银行副行长侯慧聪女士。

包商银行副行长 侯慧聪

  做的早还要做的细

  据悉早在2005年8月,当其他银行还沉迷于“垒大户”的时候,包商银行就清醒的意识到应该尽早实施战略转型,实行服务和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为此,包商银行明确提出“不与大银行抢市场、争客户”,并确定了以小微企业为核心客户的市场定位。

  2005年11月,包商银行引入德国IPC公司小企业贷款技术,发展新型小企业贷款业务。随后,包商银行还积极探索建立在客户细分基础上的机构调整并成立了小企业专营机构,而当其他银行纷纷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的时候,包商银行又进一步细分出了“微小企业金融部”和“小企业金融部”,分别服务于贷款3000元至100万元(宁波、深圳、成都、北京分行上限为300万元)的微小企业和贷款100万至1000万元的小企业。如今,包商银行已在小微企业客户中广泛形成了“借钱不用看脸色”的口碑效应。同时,针对目标客户群体的生产经营特点,积极开展客户需求调研,设计并推出了商赢宝、保时节、富农宝、诚信和好贷五大系列十五个产品。

  截至2011年9月末,包商银行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9.36亿元,比年初增长30.86%,不良贷款率仅0.46%。从2006年至今,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200多亿元。

  灵活的风控给予企业更多关爱

  不过相对于大企业来说,小微企业也确实有其“劣势”的一面,例如缺少抵押物、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那么包商银行又将如何防范小微企业的贷款风险呢?

  对此,侯副行长表示,随着对小微企业的特点越来越了解,包商银行也逐渐探索出了一系列针对他们的新举措。比如强化对客户经营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分析,从企业、个人现金流等方面确定贷款额度和还款期限。同时也加强了信贷员的贷后管理工作,使其和企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对于近期个别地区出现的民间借贷风波,侯副行长表示。包商银行在对企业进行初期调查时就已经包括了此项内容,但包商银行对有民间借贷行为的企业并不会简单的据而远之,而是详细了解企业做民间借贷的规模和性质,区分出正常的短期经营用途和违法违规行为,并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的企业继续给予支持,使其能够度过难关。

热词:

  • 包商
  • 小微
  • 银行副行长
  • 企业客户
  • 企业做
  • 劣势
  • 民间借贷
  • 专营机构
  • 2005年
  • 小企业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