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利空奇袭 大盘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低开后围绕2400点稍作盘整,10点半后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权重股开始大幅下挫,股指加速下行,跌穿5、10日均线。盘中仅有国际板概念股走强,其它板块全线飘绿。午后,股指继续扩大跌幅,深指跌破10月份低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跌局面,市场弥漫恐慌气氛。

  盘面上:国际板概念股今日一枝独秀,东睦股份领涨,带动联美控股、万业企业等国际板个股纷纷上涨;新上市的凤凰传媒大涨35%,不过未能带动传媒板块。相比之下,其他板块全线飘绿无一红盘,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奥飞动漫跌停,天舟文化、出版传媒等触及跌停;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整体跌幅5%左右,成为今日股指主要的做空动能。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个股分别是:新界泵业、新华都和久其软件。

  消息面:明年宏观政策或继续稳字当头 下调存准箭在弦上;李克强:制定好医改十二五规划;生物制药:产业规划指明高速发展路径;11月七券商股40次闪现大宗交易 成交额环比激增27倍;6万亿年产值吸引 1.6亿大单进驻高端装备股。

  我们认为:自2010年1月至今,央行连续12 次上调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主要目的就在于回收流动性,应对通胀不断上升的压力。当前通胀出现回落趋势,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经济基础已经不存在;从近期二级市场与大宗交易走势来看,具有一定的联动性。9月份至10月份,伴随着上证指数的屡创新低,大宗交易成交规模亦随之下滑,而11月份以后,尤其是第一周,大盘的快速反弹激发了股东的减持热情,大宗交易系统放量成交。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整体疲弱态势尽显,金融、资源板块全线重挫,拖累股指大幅调整。大盘日线收一根长阴K线,量能较昨日放大,经过连续多日在2400小幅震荡后,一跟长阴线破位下行,做出向下调整的方向选择。本月的月k线与前两个月的月K线构成空方炮形态,看跌迹象明显,延长大盘的见底时间。从日均线系统看,大盘已经形成明显空头排列,预计20日均线会在明后两天死叉6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更大的调整压力,因此近期大盘将以寻求底部支撑为主。今日大盘重挫源于五大利空:

  1.量能萎缩是最大的障碍,临近年底,资金都不想过多投入,造成反弹的动能严重不足。

  2.标普下调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金融风险仍然威胁着股市。

  3.工行拟发行不超700亿次级债,大象的不断加速融资,对股市严重抽血。

  4、11月七券商股40次闪现大宗交易 成交额环比激增27倍。显示多空双方对券商股的观点出现较大分歧,今日券商股大跌,也说明资金对市场的后市不看好。

  5、国际板传言再起,国际板始终是市场挥之不去的阴影,近期国际板加速上市的传言在市场流传,今日的国际板概念股走强,股指重挫,也说明市场对国际板抽血的担忧。

  鉴于近期大盘调整压力较大,风险加大,建议投资者近期控制仓位为主,不宜盲目抄底,对于手中已然破位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

热词:

  • 大盘调整
  • 股指
  • 大盘重
  • 利空
  • 天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