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独家解析:B股暴跌传导恐慌情绪 A股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1月30日,在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上证指数上午暴跌2.32%,2307点近在眼前,个股普跌,两市维持上涨股票不足80家,B股更是以5.6%的跌幅破位,这初步印证 和讯网上周末头条 《和讯议市厅:下周变盘,2307破位在即 》的预测 。 和讯网连线到资深私募人士花荣进行点评,他表示,跌破2307点的概率非常大,明年1月份市场会更危险。值得注意的是, 今年4月27日和6月9日,B股借国际板传言 曾出现过两次暴跌,跌幅分别为5.33%、7.9%,而前者 确立了A股3067点至今的调整 走势,而后者则使得A股市场的加速下跌。

  花荣表示,B股一直以来也对A股的上涨和下跌起到了先行的作用,这是由于参与其中的机构具有对市场极强的判断力和对政策方向敏锐的把握能力,今日B股的破位暴跌对于A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对此花荣表示,B股对A股的影响是分两个层面的,首先会在心理 上对A股产生极大的影响,另外从历史的经验看,在单边市场中B股的走势对A股会起到领先的作用,因此今日的暴跌,从这两个层面上对A股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2307这个点位破与不破是市场一直争论的焦点,对此花荣表示,2307点被跌破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市场下跌最根本的因素就是供需的严重失衡,而且未来扩容仍然不会减缓,并仍有可能出现投资者意想不到的一些大盘股上市。12月的行情不容乐观,而明年1月份的市场可能会更危险,投资者需对其保持特别的谨慎。12月份是一些民营机构的结账时间,这对市场将会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明年1月则是大型国企机构的结账期,因此这对于市场的冲击应该是非常强的,1月份也就会成为更危险的时期。

热词:

  • 暴跌
  • 大盘股上市
  • 上证B股
  • A股市场
  • 恐慌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