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日收盘分析:B股暴跌或打破A股弱势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讯

  欧美债务反复作恶,隔夜欧美股市小幅波动,在没有明显的变化之前,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正慢慢减弱。

  11月的收官之战,A股尽显熊态,开盘后一路走低,并未延续昨日上涨走势,完全打破市场对其预期,表现颇令人意外。沪指向下连破2400点、五日均线,深成指再破万点大关,创业板领头暴跌,短线资金恐慌抛售,多头毫无反击意向。盘面上,板块尽墨,所有行业跌幅超过3%,权重板块联袂下挫,昨日表现强势的船舶制造、三网融合、农业等板块遭遇大幅回调,两市仅100余家股票飘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333.41点,跌78.98点,跌幅为3.27%,成交722.2亿;深成指报9693.38点,跌319.56点,跌幅为3.19%,成交712.3亿,创业板指报838.11点,跌42.20点,跌幅4.79%,成交123.6亿。量能上,两市量能比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创近两周新高。

  经21世纪网多方求证获悉,A股暴跌可能与城商行IPO开闸传闻有关,考虑银行股市值占比较大,A股本身在弱势的环境难以承载巨压,故市场提前出现暴挫、资金撤离的现象。目前,已上市的城商行有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据悉曾有多家城商行公开宣称已有IPO的计划。早在今年初,城商行IPO大幕就被业内认为有望重启。杭州银行、上海银行、盛京银行、重庆银行、大连银行、乌鲁木齐银行、廊坊银行等城商行均已公开提出上市计划,正排队等候上市。

  本月A股市场受此传闻影响绝非今次,早在11月5日,市场关于“城商行IPO将于明年开闸重启”传闻再起,有消息人士透露,上海银行已获得银监会的上市监管意见书,预计不久将向证监会提交上市材料。股市立马闻风波动,沪深股指开盘后冲高回落,并就此结束10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B股今日同样遭受重挫,截至收盘,B股暴跌6.13%,报229.15点,跌14.96点。今日暴跌的走势直接击穿今年10月12日的最低点,创下17个月新低。国际板概念股却有相对亮眼的表现,东睦股份、联美股份涨近4%,万业企业、成霖股份涨逾1%。

  市场消息,国际板推出已经箭在弦上,预计将在12月中旬举行证监会内部商议,目前技术方案和上市流程均已拟定完毕。看来,政策层面的的变化已经完全主导了今日A股市场的表现。

  沪深股市出乎意料地以一根长阴线结束了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本月下跌5.46%,深成指下跌7.51%,整体为先扬后抑的运行态势,10月份反弹的涨幅几乎被吞噬殆尽。总的来说,市场首先在政策底与乐观的微调预期中快速反弹,而又在不利的政策面及消息面中大幅回落,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影响大环境的欧债危机悬而未决,货币政策仍处于“观望、调整、等待”之中,而今日“高扩容”的消息再度掀起市场恐慌。从这个方面来看,A股的后期走势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

  有机构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以2007年为界,最近几年12月份的指数波动都不大。此外,近期主流机构对明年的策略判断普遍认为,指数将呈现区间震荡运行态势,这决定了12月的行情或难有惊喜。

热词:

  • 暴跌
  • 收盘
  • B股
  • A股市场
  • 权重板块
  • 成霖股份
  • 短线资金
  • 弱势
  • 沪指
  • 城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