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传闻致沪指重挫3.2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今日,A股出现了一个半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收盘,沪指跌78.98点,跌幅高达3.27%,收于2333.41点;深成指跌319.56点,跌幅3.19%,收于9693.38点;今日全市总成交量1700多亿元,放量大跌致各路资金夺慌而逃,沪指最低冲至2319点,离今年的底部2307仅差12点。

  记者从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处了解到,今天A股大跌主要是因市场出现的三大传闻,一是最近可能推出国际板;二是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IPO批文拿到年内上市;三是美国可能攻打伊朗。这三个传闻的可信度究竟有多大?

  对于国际板最近推出的可能性,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可能性比较小,融资的问题还是需要解决。国际版推出下面的比较着急一些,更高层包括证监会应该会统筹安排,不会这么快。”但是,管理层没有明确表态近期不推出,市场在传言当中波动比较剧烈。而另有消息称,证监会在近期的工作汇报中只字未提国际板,所以可能性不大。

  至于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上市,据接近这两公司人士以及某机构均称,截至目前为止两公司都还没有拿到上市批文。另外,新华人寿正在为IPO忙碌,今日在香港举行投资者见面会,明日将会举行媒体会,市场有消息称其A+H上市将在12月上旬进行。一机构人士认为,虽然中交和陕煤还没拿到批文,但并不排除年内拿到发出来。

  美国攻打伊朗的猜测,在于奥巴马称“我们预期将会在短期内看到某种决定性的行动”,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口头威胁的话,真正未必付诸行动,因为美国才从伊拉克撤军,而且明年大选,现在打伊朗美国国内反对声音也会很大。

  但是,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平认为市场传闻只是A股暴跌的导火索,真正的原因在于市场机制层面,新的证监会领导上台之后对市场进行严厉的整顿,A股在一级市场套利的空间收窄,“PE和产业资本定价等一级市场资本链的利益会被收住,有相当一部分限售解禁的股票会有集中恐慌的心理,该出就出。”王平认为第二个原因在于,10月外汇占款出现四年来首次负增长,市场认为热钱已经出场,再加上新的证监举措出台之后套利空间不是太大;第三个原因是标普调低全球各大银行的评级,相当一部分资金会回流至欧美等发达经济体,来补充其流动性。

  那么,A股沪指是否会跌破今年最低点2307点呢?徐广福认为,2307点跌破的可能性有,而且中期概率比较大,但短期不一定一次性跌破。王平也认为是“很大概率的事”、“早晚的事”。但对于明年A股的走势,王平却认为“不悲观”,其理由是短经济周期一般是四年左右,而股市一般会早于经济起来,“最快明年一季度A股就会告别这一轮调整,然后打开上行的空间。”

热词:

  • 沪指
  • A股
  • 传闻
  • 大银行
  • 跌破
  • 证监会
  • 伊朗
  • 一级市场
  • IPO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