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年底排名恐陷落 管理规模出局千亿量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至年末,基金公司将向投资者交出今年的“成绩单”。在众多基金公司中,由于投资亏损造成三季度末资产规模萎缩至千亿元以下的广发基金,引起很多投资者的关注。

  尽管广发基金今年以来固定收益类的基金表现不错,但旗下股票型基金的集体“陨落”被市场看做是广发基金最大的败笔。

  管理规模“出局”千亿量级

  根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三季度末,千亿资产规模的基金公司仍然是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等五家。

  而去年还是千亿规模的广发基金,今年三季度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跌至956.32亿元,下滑7.72%。这也预示着,如果广发基金在最后一个月不做出努力的话,今年将被第一梯队竞争“出局”。

  造成广发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下降的并不是持有者的赎回。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基金份额的上升与资产管理规模的下降形成了明显反差,资产规模的下降更多的是来自基金净值缩水,因此投资亏损是其中主要原因。

  股票型基金集体“陨落”

  Wind资讯数据显示,广发基金目前共管理20只基金,其中14只开放式基金均为股票类(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产品,规模占广发基金总规模的八成多。

  而广发聚丰一只基金的资产净值就达到了208.83亿元,广发策略、广发小盘(LOF)、广发大盘成长和广发稳健增长的规模也均超过了70亿元。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广发聚丰近期的业绩表现十分低迷,在一个月的交易时间内下跌5.17%,远高于同类基金同期下跌1.58%的平均水平,仅在上周广发聚丰就下跌1.69%。广发基金旗下其他股票型基金多数在上周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广发小盘表现最为糟糕,一周下跌达2.15%;一月跌幅更是高达8.02%,几乎是同类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一只基金。

  年内恐难改变现状

  基金业相关人士表示,广发基金的成绩可能不如去年,即便是在最后一个月反击也不会出现扭转性的改变。

  该人士认为,广发基金管理份额的提升,在相当程度上制约了广发基金管理规模的扩张。因为,已经申购的持有人开始获利,随时准备套现,不会再加重仓位;而还没有行动的投资者看着相关基金涨起来,心理上不能接受目前的价位,可能会选择静观其变。

  而广发基金股票型基金整体下跌是今年最大的败笔,近期表现不佳更是说明投资方向与市场走势相悖,在短时间内调整投资标的对于如此规模的资金来说并不现实。

热词:

  • 广发基金
  • 出局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表现
  • 基金净值
  • 同类基金
  • 易方达
  • 基金份额
  • 陨落
  • 开放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