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外利空夹击 2300政策底或将难保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风雨飘摇,虽然欧盟各国财政部长周二在布鲁塞尔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各国已经就扩大“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规模的两种选择的具体条款达成一致,但是标准普尔周二美股收市后宣布下调美国银行、高盛、汇丰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又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重磅炸弹,欧债危机引发投资者对欧洲乃至全球银行业资本金担忧,标普此时调降银行评级将增添其借贷成本。国内证监会对胜景山河保荐人亮红牌警告向市场传递从严监管的信号,12月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增近8成将继续给国内市场资金面施压。内外利空再袭国内市场,今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破位大跌的趋势,沪综指相继失守2400整数关以及5日线。标普下调全球多家银行评级的消息是刺激早盘两市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低走快速失守2400整数关,5日线也在早盘轻松失守。午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指数跌幅加深再下台阶,沪综指轻松失守2350支撑位,距离2300也仅一步之遥。最终两市双双收出长阴线,两市指数跌幅均逾3%,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看,今日两市呈现明显的普跌趋势,蓝筹与题材纷纷暴跌。蓝筹方面,今日水泥、机械、化工、汽车、有色等周期性蓝筹板块跌幅逾5%,这是今日指数暴跌的元凶,无疑给市场人气带来沉重打击。题材方面,今日前期强势的传媒、环保、电子支付、物联网等概念整体暴跌,题材股的大幅补跌给多头信心带来较大的打击。今日盘面普跌,赚钱效应难现,市场人气低迷,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仍有蔓延扩散的可能,其最坏时机仍未到来,欧债危机已经引发投资者对欧洲乃至全球银行业资本金的担忧,投资者依然不可掉以轻心。国内方面,外资撤离中国市场的信号不断显现,中国经济增长忧虑困扰市场,预期中的货币政策放松仍未兑现,建议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之前保持谨慎的心态。技术上看,昨日小幅反弹之后今日指数再度调头向下放量暴跌,沪综指已将10日线、2400、5日线、2350等关键位置一并击穿,短线技术指标再度走坏,预计后市指数仍有下探空间,2300政策底将再度面临生死考验,预计2300整数关多将不保。操作上,重仓者反弹减仓,轻仓者多看少动谨慎观望为主。

热词:

  • 暴跌
  • 利空
  • 市场人气
  • 整数关
  • 多头信心
  • 补跌
  • 投资者
  • 银行评级
  • 短线技术
  • 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