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联手五家央行救市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截至美东时间11月30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9.07点,收于12,044.70点,涨幅为4.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83点,收于2,620.34点,涨幅为4.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4点,收于1,246.93点,涨幅为4.33%。道指尾盘发力收复12000点关口,大盘获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欧洲债务危机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下,美联储联手其他五家央行向遭受欧债危机打击的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提振了市场信心。

  美联储今日宣布,今日与英国央行及欧央行等5家央行达成一致,将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0.5%,并将互换协议延长至2013年2月1日。

  此前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的消息已经推动美股期指攀升。中国央行周三宣布,将下调国内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9%报收于1745.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报收于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全球六大央行宣布采取联手行动来帮助金融市场压低借贷成本,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5.50美元,涨幅为1.9%,创下自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6%报收于每桶100.3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全球六大央行宣布采取联手行动来帮助金融市场压低借贷成本,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桶100.36美元,涨幅为0.6%,创下自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自11月16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在盘中的交易中,纽约油价曾最高触及每桶101,75美元, 但因受负面的库存报告的影响而有所回落。

热词:

  • 涨幅
  • 美联储
  • 周三
  • 美国股市
  • 收盘价
  • 救市
  • 纽约原油期货
  • 纽约商业
  • 收盘上涨
  • NYME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