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晶光电保密项目曝光 视频眼镜半年内完成研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否认新型产品近期投产传闻的同时,也释放出明年下半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的可能

  11月30日晚,近期因“穿透式视频眼镜项目”而广受关注的水晶光电(002273.SZ)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应用于穿透式视频眼镜的光学及微型投影模组” 不日就将投产的传闻。但公司同时表示该产品的研发在半年内就可以完成,并在通过国外公司的送样认证后,该项目就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了解,水晶光电主要从事光学低通滤波器、红外截止滤光片、红外截止滤光片组立件、投影机散热板及光学窗口片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间接为苹果等几家全球手机生产厂商供货。在全球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等领域均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据水晶光电三季报显示,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同比增长38.1%;实现营业利润1.14亿,同比增长46.3%;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9673万,同比增长41.7%,每股收益0.84元。

  此前,市场对于水晶光电涉及视频眼镜业务就早有讨论,不过当事方水晶光电却一直对此事三缄其口。

  但随着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水晶光电同其子公司浙江晶景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景光电”)携同国外某著名公司合作开发与生产的应用于穿透式视频眼镜的光学及微型投影模组已进入前期生产准备阶段,不日就将投产。消息还透露,至明年产量将达到每月数十万套,每套价格可达数百元。”水晶光电最终发布官方公告,承认该项目即将完成研发,但产品价格尚未确定。而由于项目双方签订了保密协议,公司暂不能公布详细信息。

  当晚的澄清公告称,水晶光电与控股子公司晶景光电目前正在和国外一家公司一起合作开发穿透式视频眼镜核心投影部件项目,国外公司提供视频眼镜核心投影部件的研发设计方案及负责市场推广,公司负责该产品具体的研发和生产组织。公司及子公司具备生产该产品所需的复杂的光学系统技术和LCOS光机模组技术。目前该项目正处于研发阶段,预计半年左右可以完成该产品的研发,待产品研发成功,并通过国外公司的送样认证后,该项目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相关人士透露,这种新型的视频眼镜,使人们可以直接通过WIFI观看视频、阅读E-Mail或者浏览手机短信等,同时还可以不受任何外界光线的照射影响,欣赏到外界美景。因此其应用前景也被广泛看好。

  此外,11月25日公司还表示已经成功研制出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的技术工艺。而该工艺制造,主要运用于800万像素及以上手机拍照镜头内。目前该产品送样已通过,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将对公司明年乃至未来几年的业绩作出一定贡献。

热词:

  • 水晶
  • 低通滤波器
  • 光学窗口
  • 光电有限公司
  • 研发阶段
  • 模组
  • 项目
  • 晶景
  • 全球手机
  • 眼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