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伟广:坚信新一轮行情很快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明星新价值近日发力,旗下多只产品逆市反弹,净值一周涨幅超过10%。作为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目前重仓股基本没变,未来继续看好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坚信新一轮行情很快启动。

  对于目前市场再次陷入低迷,罗伟广表示中期态度乐观。他指出,从最近的成交量看,市场2300点的底部区域已经非常明显,市场中期来看,估值和宏观政策基本面都支持行情的展开。

  罗伟广同时也表示,从资金面来看,人民币升值趋势出现拐点迹象,新兴市场资金流出明显;同时,时至年末,市场赚钱效应不明显,实体经济表现缺乏亮点,国内的场外资金入市也不积极,行情的启动需要一个契机。

  “但从目前的形势看,房地产、民间借贷、国债等市场的资金回流股市的迹象开始明显,因此我相信行情很快就会启动”罗伟广补充道。

  罗伟广的信心也来自其管理产品的市场表现。经过一轮强势反弹后,A股市场再度陷入弱势下跌行情,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新价值罗伟广管理的新价值系多只产品净值逆市反弹,一周(11月11日—18日)涨幅超过10%,同期大盘下跌达2.6%。

  罗伟广表示,近日净值的反弹源于重仓股置信电气(600517)的强势上涨。数据显示,置信电气于本月16日公布定增方案复牌后,连续三日涨停,截至11月28日,累计涨幅超过40%。

  据罗伟广介绍,置信电气是新价值第一重仓股,2010年开始介入,目前多只产品持有。“今年市场大跌以来,旗下产品的投资组合并没有大的变化。”罗伟广透露,旗下产品另一大重仓股威远生化(600803)持有时间超过2年,该股目前也处于停牌期间,公司看好其资产重组事项。

  除置信电气、威远生化外,数据显示,罗伟广重仓的股票还包括光电股份(600184)、万家乐(000533)、天保基建(000965)、爱施德(002416)等企业。

  “在目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我认为与投资拉动相关的产业未来的不确定性大,相对更看好新兴产业、消费、智能手机等板块。”罗伟广表示,尽管新兴产业中一些细分的领域也出现了产能过剩的情况,但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罗伟广还指出,新兴产业的行业发展属于逆经济周期,国家在进行房地产调控的同时,为了保证经济的平稳运行,会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如智能电网、电气设备等,目前就迎来了一轮景气周期。(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罗伟广
  • 新价值
  • 光电股份
  • 重仓股
  • 资金入市
  • 大盘下跌
  • 资金面
  • 涨停
  • 赚钱效应
  • 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