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巧用减税“红包” 把小钱变大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网讯 今年9月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很多人从中受益,据了解,长春市有15万人因个税免征额提高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数额不等的减税“红包”也因此实实在在地落入手中。这笔余钱怎样花?专业理财师表示,不要忽视这笔定期到手的小钱,善于打理减税“红包”也能变成大钱。

  月月积累 小钱变大钱

  今年33岁的于先生,作为公司的业务骨干月平均收入可以达到1万元,个税调整后他欣喜地发现自己竟然有幸成为本次个税调整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据了解,月收入在8000元到10000元(扣除“三险一金”)之间的工薪阶层可减税480元,是本次个税调整后减税幅度最大的人群。于先生也因此每个月增加了近500元的收入。

  “请朋友吃个饭,买件衣服什么的,很容易也就花掉了。”于先生说,因为自己平时花销就比较大,可能这500元钱,没什么感觉就花了。但善于理财的于太太认为,每月增加的500元钱,完全可以积少成多甚至“钱生钱”。记者计算了一下,即使简单的零存整取,每月存500元,一年就是6000元。如果按照目前年利率3.5%计算,5年后就是32668.75元。

  除了储蓄,专业理财师还给出了其他建议。中国人寿国家二级理财师马博英表示,于太太的观点是很可取的,如果这笔钱一定时期都不需要动的话,她建议可以选择做基金定投。据介绍,货币型基金的平均年收益率为4%—7%,即使按4%计算仍高于定期储蓄。而如果可以保持定投一年以上,指数型、混合型或者平衡型基金的收益率要更高一些。将牛熊市转换的因素考虑进去,平均年收益为10%,依此计算,每月500元的定投,10年后能积累10万元。

  小钱也能炒黄金

  尽管金价起起落落,但黄金的整体上升趋势仍然被看好,黄金理财也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于太太就认为黄金的保值功能很重要,所以她也考虑买一些黄金。据了解,除了购买投资金条,一些银行推出的纸黄金业务,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投资方式包括实时交易和延期交易。一位银行人士表示,于先生每个月增加的500元,用于定期买黄金是很合适的,而起点比较低的黄金定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工商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该行账户黄金定投业务每月定存的起点为1克,定投期限分为三年、五年、八年及无固定期限。11月25日国际金价最新价显示,黄金单价为每克344.55元,按照每月定存1克计算,十年可以积存120克黄金,同时享有这十年间黄金的升值收益。马博英建议,年收入12万以上的家庭,配置黄金的比例应为总资产的5%以下。

  此外,马博英表示,于先生也可以考虑购买分红型保险产品,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品种平均年收益为5—8%,而且持有的时间长收益率还会提高。据介绍,保险的价值不仅在于储蓄功能,一些分红型产品同时具有意外险的功能,这样可以将家庭风险转移,为财务安全提供保障,家庭成员中收入最高的人应该优先购买保险。

热词:

  • 红包
  • 定投
  • 减税
  • 平衡型基金
  • 三险一金
  • 收益率
  • 个税
  • 专业理财
  • 黄金理财
  • 分红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