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指导:减税红包成理财金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插图/赵春青

  月收入1万元,个税调整后少缴480元,这笔钱要怎么花?对于普通人来说,买件衣服、吃个饭这点小钱还未必够,但是在理财达人眼中,减税得来的“小红包”却是理财的大金矿。

  500元摇身变10万元

  周娜是一家外企的财务,在她眼中,减税的小钱完全可以在几年时间内理成一笔大钱。

  “个税调整得来的这几百元,如果真是用来买件衣服、吃个饭,基本就‘听不见什么响儿’,而拿来‘钱生钱’,积少成多,却不是个小数目。”周娜算了笔账,按照她每月1万元左右的收入来算,减税后,她无形中每月可以多增加500元左右的收入。“每月500元,一年就是6000元,5年就是3万元。如果按照目前3.5%的五年期零存整取的利率计算,5年后可以拿到32668.75元。”

  有人可能会说,把钱存银行,这样的理财谁不会呀。然而,对于天天围着钱转的周娜来说,零存整取这样的理财方式,已经太小儿科了。“单纯的往银行存钱,这叫什么理财?理财就是要把手头的小钱变成大钱。”周娜说。

  周娜看上的第一棵能让“小钱变大钱”的摇钱树是基金定投。“如果按照预期回报率10%计算,每月500元的定投,10年后能积累10万元。”周娜的小算盘打得很精,而这种想法也得到了理财师的肯定。广发银行财富管理顾问钟永斌就表示,定投积累财富的速度是存款远远赶不上的。

  钟永斌说,定投可以说是目前与减税小红包结合的最好的理财产品。这是由于大多基金公司和银行的定投基金门槛都相对较低,“广发银行的基金定投起点金额就仅为200元”。

  在定投基金的选择上,钟永斌建议,可以选择波动较大的、较为激进的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经验表明,波动越大的基金其定投回报率越高。同时,他也表示,定投是一个长期的理财过程,“想以定投这样的方式,在短期内发家致富,肯定是不现实的。而在定投时机的选择上,如果有幸在股市低迷时开始定投,就可以在低成本区域积累到较多的基金份额,在上涨时将获利更多,也意味着离发财梦更近。”

热词:

  • 定投
  • 理财产品
  • 减税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理财方式
  • 理财师
  • 周娜
  • 基金份额
  • 金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