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偏股型基金前十座次拼争激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基金而言,证明实力的时间只剩最后一个月。目前收益排在前十位的偏股型基金拼得火热,首尾两只基金业绩仅差2.7%,似乎都有机会冲刺冠军宝座。不过仔细分析,它们重仓的多为近期走热的板块,这些重仓股票最后一个月的表现也为基金排名留下了最大悬念。

  往年都拼谁赚得多,今年市场疲软,基金只能拼谁亏得少,然而厮杀的激烈程度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今年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业绩暂列前三的是华夏策略混合基金、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基金、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收益率分别为-3.29%、-4.366%、-4.48%,紧接着是东方龙混合、鹏华消费优选股票基金、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基金、东方精选混合基金、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华夏收入股票基金,收益率分别为-4.77%、-4.86%、-5.3%、-5.44%、-5.49%、-5.8%、-5.996%。目前第一名和第十名的基金收益仅差2.7%,相邻基金之间差距更是微乎其微。而在去年,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就达到了7%。

  最后22个交易日,排行榜上前有狼后有虎,基金要想座次往前就只能期待重仓股票能有给力表现。记者观察发现,排名在前的基金在重仓板块上各有特点,其中不乏押中近期政策扶持和市场热点板块的股票。

  宝盈资源优选紧紧咬住王亚伟的华夏策略不放。就三季报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华夏策略主要重仓持有化工和信息服务类股票,而有意思的是位居第二的宝盈资源优选同样重仓了这两类股票。但考虑到王亚伟的“一哥”效应,跟风盘可能会多一些。11月28日华夏策略重仓股东方金钰就直拉涨停,而交易信息显示,参与该股交易的均为游资。因此,即便是重仓同样的板块,宝盈资源优选也稍显吃亏,要想反超,只能期待重仓个股后期能有给力表现。

  中间位置的基金变数更大。目前看来,排位稍靠后的东方精选、国投瑞银稳健和易方达消费行业由于倾向“喝酒吃药购物”,后来居上的可能性反而较大。东方精选和易方达消费行业均重仓持有白酒股和商业贸易股票。近期酒类板块大热,在上周大盘下跌1.5%的情况下逆势狂涨5%;而促消费政策和内贸“十二五”规划都将利好商贸类股票。分析师表示,随着年末消费剧增,酒类股和商贸股都可能持续上涨。此外,国投瑞银稳健同样重仓持有白酒股,同时也押中了政策利好的医药生物类股票。

  前十的席位中,东方系一家占据三席,一时风光无限。除了东方精选以外,东方龙和东方策略成长均全力押宝金融保险股,这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两只非金融保险类股票。目前金融保险板块估值较低,下行风险小,但并无明显利好,也就是说,风头正旺的东方系基金能否笑到最后,还得看金融保险股后期的表现。

  此外,除了暂时靠前的十只基金在争夺,十名开外的个别基金同样可能以黑马姿态杀入。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凭借-6%的收益率暂列第11位,随时可能挤进前十;排在第12位和13位的新华优选成长和长盛创新先锋收益分别为-6.49%、-6.76%,成为争夺前十名的第二梯队。

  市场变幻莫测,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排名争夺战中,没有任何一只基金能确保有利的位置,包括王亚伟的华夏策略在内。战果究竟如何,一个月后自见分晓。记者宋娅

热词:

  • 基金业绩
  • 混合基金
  • 基金收益
  • 股型
  • 成长股票基金
  • 系基金
  • 酒类板块
  • iFinD
  • 易方达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