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冬播信用债基 静待与牛共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国内权威财经媒体进行了题为“看多债市声音渐起,你看好债基明年的表现吗”的网络互动调查,从统计结果看,多数参与者看好债基投资前景,选择入市分享债市的成长收益。具体看来,有2869名(48.94%)的网友投票选择了“看好债市行情,考虑买入”,近半数的参与者投票选择看好债市行情,显示出债基目前在投资者心中的吸引力相对较高(链接)。同时,债券走牛也得到了基金公司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一致认可。在长盛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蔡宾看来,紧缩的货币政策在未来可能有适度放松的可能,加上当前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处在高位,现在投资债券基金是比较好的时机。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目前货币条件有利于控制通胀,通胀的预期也逐步稳定。在通胀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紧缩货币的可能性较小,看好四季度资金面将逐步宽裕,银行间资金成本已经不会大幅抬升,未来的资金面将会逐渐宽裕,为债市走牛创造了良好条件。

  银河证券表示,短期内,利率债由于具备更高的安全边际,其投资优先级将高于信用债;然而从较长时间区间看,由于信用债目前更具备估值优势,当债市全面反弹确立时,信用债券将更具备操作空间。因此判断2012年全年将是债券市场较好的投资时机,激进型投资者可逐步择机布局。华泰联合证券也表示,尽管目前信贷紧缩,但大幅超越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市场行为不会长期存在。因此,除非不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否则信用债产品正步入较好的可投资期。

  即将于本周五(12月2日)结束募集的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基便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目标,将不少于64%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信用债,以分享债市春天。华泰联合证券表示,相较于普通债券基金而言,信用债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一方面,从央行到证监会都十分重视提高直接融资比例问题,并先后推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公司债等创新品种,将原本主要由商业银行通过信贷提供的简介融资资源转移到资本市场中来,使得投资者也能够分享到做“银行家”的体验和回报;另一方面,固定收益类产品特有的交易特性不利于大部分投资者直接参与,基金作为信托投资平台,可以为投资者介入信用债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透明、低成本的投资通道,帮助投资者博取信用债投资收益、抵御通胀风险。

  在债市走牛的大趋势下,招商证券提醒投资者,由于总体数额巨大,债务率较高,会出现部分地区财政实力不高而债务率较高的现象,单个企业可能出现违约风险,这对机构甄别信用水平的能力提高了更高的要求。拥有良好的信用甄别能力的投资机构有望成功避开违约风险,从而实现稳定的收益。

  长盛同禧信用增利债基在长盛基金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的护航下,另由蔡宾亲自挂帅。蔡宾对宏观经济形势见解独特,表现为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突出:在债券投资商通过坚持低久期策略,较好的规避了利率风险;同时出色的选股能力,尤其是精选成长股的优异表现,保证了该基金资产组合中权益资产取得了理想的投资收益,提高了基金的整体收益水平。其成功的二级债基管理经验为新基金未来运作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热词:

  • 长盛基金
  • 选股能力
  • 久期
  • 冬播
  • 信用债券
  • 债投资
  • 通胀
  • 债券基金
  • 招商证券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