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验收认证有序推进 天马精化产能将获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位于华东地区的苏州天马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浒关工厂废水处理系统装置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完成,目前已进入负产调试阶段,不久浒关工厂扩产装置将全面投入生产,为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马精化公告显示,该公司是专业从事各类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精细化工企业,本次接受升级改造的浒关工厂二期工程是公司2010年7月上市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主要用于主营产品的扩产建设。

  据了解,天马精化浒关工厂二期工程中,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工作是在江苏省环境保护科学院专家指导下完成的,主要是首先将尾气经曝气系统加盖收集,与添加药剂吸收达到了分解和消除异味的作用,然后经过蓄热式废气氧化工艺处理。改造完成后能更进一步消除异味,能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公司为了充分利用本次废水处理系统装置升级改造的间歇,生产车间正进行相应的停产检修。记者最新了解到,公司首期废水处理系统装置升级改造已全部结束,当地环保部门为验证效果,已进行部分车间的负产调试,通过车间生产逐步恢复,来检验废水处理系统装置升级改造的实际效果。

  天马精化的停产检修是在有序进行的,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于此,近半年来,公司加快了收购兼并的脚步,在产品链上下游不断突破。上半年,收购南通纳百园化工,南通纳百园化工作为一家原先生产医药中间体产品的工厂进入了天马精化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的行列。这正能解决公司浒关工厂在二期工程验收和GMP认证过程中医药中间体产能不足的瓶颈,据了解,公司在浒关工厂的停产检修期间,部分产品已通过委外生产方式由南通纳百园化工等公司完成。目前,南通纳百园化工的工厂建设尚未全部完成,预计工厂二期工程完工新产品的上马,无疑能对天马精化医药中间体产品的产能提升及为当地周边企业的产品配套供应带来便利,也能为天马精化带来充分的利润回报。未来,南通纳百园化工将成为天马精化业绩的重要增长点。

  2011年9月,天马精化收购山东天安化工,山东天安化工除原有产品在正常生产外,部分建设项目也正在调试中,此举又将大大提高天马精化当前和未来业绩。山东天安化工是一家光气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由于光气审批严格,受国家相关部门及相关行业控制的稀缺资源。天马精化的控股无疑能充分利用光气原料来降低成本,促使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比原先有显著提高。同时,凭借天马精化广阔的客户资源,充分提升在光气化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也会对公司带来另一块经营业绩贡献。民生证券对此表示,光气资源注入利好天马精化,认为明年受AKD原粉毛利回升及光化产品实现销售等因素影响,公司利润将有较大增幅。

  本次接受升级改造的浒关工厂二期工程是天马精化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工程预计在今年年末完成,废水处理系统装置升级改造也是本项目完成安全环保验收工作的重要一环,工程的完工也将预示着天马精化产能扩张的目标得到了实现;同时公司自去年12月开始申请国家GMP认证,将向制药领域吹响进军的号角,而本次升级改造也为接受各项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据公告显示天马精化的GMP认证工作将通过两年来完成,也就是说,明年年底公司又将新增医药类产品,为2013年以后公司的持续增长带来了希望。

热词:

  • 天马
  • 产能
  • 光气化
  • 精化
  • AKD
  • 曝气系统
  • 浒关
  • 废水处理
  • 系统装置
  • 纳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