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联合建设银行发行龙卡IC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记者 王信川) 中国银联联合建设银行日前在福州推出首张建行龙卡IC信用卡。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以及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银监局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发卡仪式。

  此次发行的建行龙卡IC信用卡,可享受银联尊尚白金服务。该卡兼具“磁条+芯片”双介质,其中芯片部分应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芯片。除具有信用卡账户的各项基本功能外,还配有电子现金账户,持卡人可在设有银联“UPCASH”标识的商户进行非接触式快速支付。该电子现金账户不记名、不挂失、不可取现,最高限额为1000元。当日,同步发行面向福建省内私家车主的福建交通龙卡IC信用卡。该卡芯片中可存储持卡车主和车辆信息,持卡人办理车辆维修、年检、二手车交易、补换牌证等事项时更加便捷。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金融IC卡安全性高、功能应用丰富,是银行卡产业升级换代的方向,也是银联卡产品和服务创新的重要内容。按照人民银行的部署,中国银联正联合产业各方,积极推进金融IC卡的普及应用。建设银行是最早开展受理终端改造的商业银行之一,先后发行了金融IC卡借记卡和信用卡,并实现在交通行业的应用。这是中国银联和建设银行合作,加快金融IC卡推广应用的有益探索,将为持卡人带去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用卡体验。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表示,建行发行龙卡IC信用卡,是落实国家金融IC卡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实现了龙卡信用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能力的提升,丰富了信用卡产品体系。加快IC信用卡的行业应用,是建行信用卡业务创新的重要方向,建行将发挥龙卡IC信用卡“一卡多用”的可拓展性,实现更多行业领域应用,为满足持卡人消费支付需求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目前,国内金融IC卡累计发行接近1800万张,可在近90%的商户POS终端和44万非接触支付终端上使用。特别是在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多个领域,金融IC卡的非接触式小额快速支付应用商户已覆盖多个行业,涵盖餐饮、超市、百货、便利店、药房、医院和服饰品商店等。

热词:

  • 建设银行
  • 发行
  • 信用卡账户
  • 龙卡信用卡
  • 信用卡业务
  • upcash
  • 一卡多用
  • 电子现金
  • 车主
  • 建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