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悲喜剧”落幕:A股如何续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下调存准率令股市一改疲态,沪深股指昨双双涨逾2%

  在国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国外六大央行集体“救市”的背景下,隔夜欧美股市暴涨,昨日A股市场也顺势大幅高开,股指盘中冲高回落,最终涨幅有所收窄,沪深股指双双涨逾2%。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实质性影响并不明显,昨日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是受市场信心恢复的提振。但短期看市场资金依然偏紧,政策信号对股市的拐点意义仍需确认。

  经历了“黑色星期三”之后,昨日A股市场在利好刺激下早盘一路高开高走,不过午后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显示投资者追高勇气仍显不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86.86点,上涨53.45点或2.29%;深证成份指数收报9917.86点,上涨224.47点或2.32%。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走强。

  益盟操盘手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合计流入53.76亿元。74个行业板块中,46个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净流入9.30亿元、有色金属净流入8.30亿元、银行净流入6.07亿元、证券期货净流入5.06亿元、有色矿采净流入3.32亿元;而电力、电子元器件、传媒等板块则出现一定的资金净流出。

  肖恩投资合伙人佟瀚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实质性影响并不明显,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受利好消息刺激,投资者预期和信心有所提振。此次存准率下调将不会直接增加银行的贷款资金规模,只会对降低银行间实际贷款利率和回购交割率等方面有间接的好处。目前A股市场里的资金面依然偏紧。

  对于后市,目前市场仍存在明显分歧。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政策信号对股市具拐点意义。但也有人认为,目前资金面紧张局势并未实质改善,弱市利好中的上涨难免“昙花一现”。

  东方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分析认为,此次调控政策刺激下投资者情绪改善和预期变化将催生一波反弹,大市值周期类将首先迎来反弹。不过,由于目前政策放松仍尚未确认,短期内市场也可能重现10月份“昙花一现”的格局。并预计,在即将到来的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可能迎来情绪和流动性实质性改善下的吃饭行情。一季度将坐实流动性改善、经济探底、房价调控见效后可能转向等诸多利好,并由此带来市场情绪改善。

  海通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陈瑞明则认为,此次下调存准率的确定性信号更强,相对于前期的温和的“微调”信号更能够给市场信心。从政策对股市的拐点意义看,本次降存准率的重要性可以与2010年10月的加息相提并论,股市获得向上支撑。在中线上较为看好股市,不过短期仍存在扰动因素。

  有分析师认为,弱市中的利好带来的反弹往往以脉冲的形式出现,流动性的释放虽然暂时缓解了经济困境,但欧债危机的阴影仍存,企业盈利水平下降的趋势还未明显改观。预计股指脉冲式反弹后或难免再回弱势之中。投资者应择机减仓,做好仓位控制。

热词:

  • A股市场
  • 悲喜剧
  • 房价调控
  • 益盟
  • 权重板块
  • 交割率
  • 市股指
  • 指数收报
  • 资金面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