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技术压力需消化 国泰中证2天连撤空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国泰中证削减空单,华泰光大却增加空单,空头主力内部分歧严重

  昨日,期指合约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主力合约1112最高冲到2642.2点后受阻回落,收盘报2583点,上涨55点,成交放大,但持仓小幅下滑,资金没有呈现流入,市场谨慎心态仍没有改变,政策面强利好的刺激也未能完全收复周三的跌幅。

  期货分析师认为,目前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多头上攻的态势虽然明显,但是空方主力并未一致退却,目前净空单仍维持在5000手上方。不过空头大佬国泰中证连续大幅减持空单,华泰长城和光大期货却分别增持空单,空头主力分歧严重。

  期指一波三折

  技术压力需消化

  本周期指在政策面利好与基本面利空的博弈中跌宕起伏,期指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盘面剧烈波动说明多空分歧加剧,投资者情绪严重不稳定。华安期货分析师苏晓东表示,周四期指在政策面利好刺激下大幅高开60点,国内央行下调存准和全球6大央行联手释放流动性令市场信心修复,早盘强劲回升但尾盘收窄涨幅,全天期指上涨55点,政策利好令市场信心获得修复,但技术面的压力仍需要时间消化。

  多头主力资金

  入场积极

  本周主力机构持仓呈现大幅波动,政策面和基本面博弈令市场分歧加剧,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目前指数处于相对低位,多头上攻的态势明显,但是空方主力并未一致退却,目前净空单仍维持在5000手上方。

  从持仓排名看,多方主力入场积极性明显高于空方,周四盘后前20大主力多头增仓212手至23630手,空头减仓193手至28890手,其中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两大席位再度进行了空单减持,周三分别减空1012手和795手,周四再度分别减空344手和356手,目前国泰君安空单头寸已经消减至4000手下方,中证期货也将空单总量降至4000手附近,空头大佬连续大幅减持空单,说明对后市行情看法已经不再悲观。但华泰长城和光大期货分别增持空单229手和296手,空头主力之间分歧依然较大,近期股指反弹行情或难以一帆风顺。

  从持仓总量来看,本周持仓大幅波动令盘面持续动荡,多空双方在盘中激烈争夺,周三周四盘中总持仓上升至5万手的历史高水平,而尾盘又大幅减仓,尤其是周四尾盘多头减仓离场令股指涨幅大幅收窄,说明市场心态依然谨慎。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早于预期,多头信心恢复确立了市场反弹格局,基于政策调整信号比较明显,短期股指或有进一步上攻动能。

  

热词:

  • 期指
  • 中证
  • 国泰君安
  • 多头信心
  • 空方
  • 主力多头
  • 基本面利空
  • 短期股指
  • 技术面
  • 股指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