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期货:期指多头无心恋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幅杀跌65.4点后,昨日期指迎来了喘息之机,报收于十字星。在利多逐渐散去,利空消息频传的时候,一轮新的下跌似乎就要展开。

  利多效应逐日递减

  前期支持股指上涨最大信心就是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10月信贷超预期增长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一点。但是在弱势行情中,再好的预期如果长期不能转化为实质性的政策出台,其利多价值也将逐日递减。

  经过前几年超额放贷,市场所欠缺的并不是资金,而是将资金过多的地方转移到需要资金的地方,相对更重要的资金流动性却并无向好,M1、M2增速持续降低。结合领导人在各个场合“调控不放松”的言论,在反弹过程中持续被提到的放松预期实际上已经不存在金融数据和大环境的支持。

  在利多还停留在传言的时候,新华人寿这样的IPO已经悄然过会。考虑到上月中国水电(4.64,-0.05,-1.07%)上市将之前来之不易的反弹势头拦腰斩断,且随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下跌106点,这次新华人寿的上市给投资者什么样的心理预期则是不言而喻。经过长期负斜率的横盘,多头已经无心也无力抵抗,任何利空消息出台都可能引起多方的投降。

  主力席位增空坚决

  经历了前一周的连续下跌,周一的强势反弹让许多投资者以为看到了希望,但是券商系期货公司席位持仓根本不为所动。从空单持仓来看,国泰君安、华泰长城、海通席位的空单持仓量呈直线上升趋势,中证期货席位空单则是持续处于高位,只有广发期货部分空单获利离场。在持多单方面,几家公司则显得分歧较大,只有国泰君安席位大幅增持多单,但是幅度仍不及其空单增速,中证和华泰长城席位均减仓了多头合约,坚持看空后市。除了国泰君安和广发期货席位以外,其余3家期货公司的空单持仓量已经均是其多单持仓量的2倍以上,中证期货空单更是已经达到多单持仓的5.93倍。由此可见主力资金对后市并不看好。

  综上所述,期指在经过多个交易日负斜率盘整之后的破位下跌对后市实则为一个较大的利空信号。之前赖以支持的信贷放松预期经过长时间消化已经不再具备理论和现实的支持。前期持续阴跌已经耗尽了多头的实力和耐心。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多头获利盘及时平仓,并可尝试逢高做空。(新华期货)

热词:

  • 期指
  • 新华人寿
  • 期货公司
  • 持仓量
  • 多头合约
  • 席位
  • 广发期货
  • 中证
  • 后市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