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改委: 多层面支持河北沿海地区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1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国家将从不同层面支持河北沿海地区发展。

  他称,首先,按照新型工业化要求,在推进河北沿海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土地、环保、产业、人才和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其次,将对《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规划》允许河北沿海地区在若干重点领域开展先行先试,例如,在曹妃甸等新区积极探索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先行先试。

  药企不得借改换名称、包装涨价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1日介绍,发展改革委决定将试行数年的《药品差比价规则》正式公布实施,要求相同有效成分的药品,不得以名称不同、包装材料不同等为由,制定不同价格。

  《规则》明确规定了同种药品不同剂型、规格或包装之间最高零售价格的核定原则和方法,要求同种药品不同剂型和规格的价格应当以代表品为基础,按照规定的差比价关系核定。其中,代表品按照临床常用、价格合理、成本和供求状况具有典型性的原则选择。

  高盛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据报道,高盛12月1日宣布,将2012年全球GDP增速预期由3.4%下调至3.2%,这主要是由于大幅调低了欧元区经济预期所致。该机构维持对中国2012年GDP将增长8.6%的预期。

  高盛在报告中下调了多个国家(地区)2012年的GDP增长预期。其中将欧元区经济预期由此前的增长0.1%大幅下修至下降0.8%,日本2012年的GDP增速预期则从2.0%下调至1.9%。

  标普上调中行建行信用评级

  11月30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称,上调建行、中行两家中国银行的评级。

  对此,中行方面表示,标准普尔公司上调评级是对中国银行稳健的经营业绩、国际化竞争优势、多元化经营水平及拓展人民币业务战略的肯定,评级上调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中国银行市场整体影响力。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明年年初或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日前,由国家旅游局牵头拟定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至各省旅游局征求意见,《纲要》预计明年年初出台。有关人士透露,待《纲要》正式公布后,相关配套产业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在政策指引下,利好或将逐步显现,助推旅游相关细分产业升级。

  征求意见稿提出,各级财政要逐步增加旅游休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职工带薪休假制度要得到政策保障和全面落实;政府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发展福利旅游、减免部分景点门票,以加大刺激国民休闲旅游消费。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3月下降

  国房地产指数系统12月1日公布的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11月,全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为883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28%,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其中43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57个城市环比下跌,有6个城市环比跌幅在1%以上。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涨幅自今年8月以来持续缩小,11月上涨4.06%,较10月缩小1.15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纲要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财经要闻
  • 规则
  • 环比
  • 高盛
  • 规划
  • 增速
  • 剂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