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57 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江苏三地跻身跌幅榜前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出炉的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通过对100 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11 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32元/平方米,与10月相比下降0.28%,其中43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57 个城市环比下跌。我省无锡、南京、江阴三地跻身环比跌幅榜前列。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李飞影介绍说,总体来看,11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3个月环比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在限购范围不断扩大和信贷紧缩的双重压力下,南京等二三线城市的当地代表性房企,以特价房等形式,推动楼盘均价进一步下调,部分楼盘价格较上月降幅超过20%,部分新开楼盘亦以相对周边较低的价格优势进入市场。

  记者注意到,11月住宅价格环比10月涨幅居前的10大城市中已没有江苏城市的身影。相反,在环比跌幅较大的10个城市中,江苏占据了三席,即无锡、南京和江阴,跌幅分别为1.88%、1.2%、1.16%。镇江、常熟、苏州市区、常州、吴江和昆山,房价也有0.37-0.92%不等的环比跌幅。目前,全省房价环比涨幅最高的是淮安,房价环比上涨0.61%;其次是泰州,环比上涨0.45%;徐州、宿迁、扬州、连云港、张家港和南通的房价环比也分别上涨了0.38%、0.35%、0.34%、0.29%、0.26%和0.12%。

  尽管多地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现象,但从同比来看,当前房价整体仍呈上涨态势,只是涨幅在缩小。11月百城住宅价格同比去年11月上涨4.06%,涨幅较上月缩小1.15个百分点,是今年6月以来的最低涨幅。苏州房价还出现了罕见的同比下跌,同比跌幅在5%以内。

  另外,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了1-11月南京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截至11月30日,今年南京商品住宅认购40729套,成交34065套,与去年前11个月43375套的成交量相比,下跌了21.5%。

  今年前11个月,南京楼市日均卖房仅有122套。

  据分析,限购和限贷政策发力,已经使投资客撤离了楼市,购房人群当前也发生了改变,刚需成为时下的购房主力军。

热词:

  • 环比
  • 跌幅榜
  • 城市房价
  • 楼盘均价
  • 江苏城市
  • 城市住宅
  • 南京楼市
  • 楼盘价格
  • 住宅价格
  • 涨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