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泸州老窖重组尘埃落定 转让12%华西证券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让:涉及至少15亿元

  进度:重组方案尚未做完

  目的:为了公司突出主业

  方式:现金交易

  泸州老窖重组事件尘埃落定!昨晚,泸州老窖发布第六届董事会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拟将其持有的12%华西证券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经初步预估,标的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0.85亿元。

  闭门重组

  11月14日开始停牌

  11月14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开始停牌。泸州老窖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申请停牌。公司将在停牌期满前五个交易日向证交所提交披露文件,并拟自停牌之日起30天内披露重组信息,若未能按期披露相关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1年12月14日恢复交易。泸州老窖承诺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针对此次重组,泸州老窖高层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整个方案还没有做完。

  透露内幕

  股权转让或达14亿元

  在2007年,泸州老窖通过多次竞购,斥资11.22亿元获得了原朝华系旗下的华西证券资产,最终持股34.86%,成为华西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对于泸州老窖此次重组事宜,一位接近泸州老窖高层的人士表示,本次重组主要用现金交易的方式把华西证券的股权卖给泸州老窖集团,而这样做的目的则是为了公司突出主业。

  据了解,老窖集团为泸州老窖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华西证券10.58%的股份,若在获得后者全额转让后,老窖集团的持股比例将增至35%。按照华西证券目前约60亿元的净资产粗略计算,此次转让涉及的资产将至少达15亿元。

  减弱影响

  华西证券业绩波动

  今年三季度,泸州老窖在主业增长突出的背景下,业绩增速却出现下滑,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则是华西证券在报告期内投资减少。泸州老窖在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受证券市场低迷影响,华西证券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今年1-9月,华西证券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额仅为946.76万元,同比下降96%。另在7月份,华西证券完成了增资扩股的相关事宜,而泸州老窖并没有参与其增资扩股,为此,泸州老窖持股比例由原来的34.85%下降为24.99%。

  “此次转让初衷是使得上市公司白酒主业加强,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公司因华西证券业绩波动造成的负面影响,而并非出于为华西证券上市清障考虑,市场或存在误读。”泸州老窖副总兼董秘曾颖事后表示。

  尘埃落定

  转让12%华西证券股权

  泸州老窖公告显示,截至预案签署日,相关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经初步预估,标的股权预估值约为10.8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在《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交易完成后,泸州老窖持有华西证券持有比例将由24.99%进一步下降为12.99%,不再为其第一大股东。

热词:

  • 泸州老窖
  • 华西证券
  • 股权转让
  • 重组方案
  • 证券市场
  • 停牌
  • 资产重组
  • 第一大股东
  • 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