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野家以34.75亿港币被香港上市公司合兴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日下午,香港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兴」或「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宣布与Queen Board Limited(「卖方」)订立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集团同意收购Summerfield Profits Limited之全部已发行股本及港币4,200万贷款,总代价为港币34.75亿元收购。

  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包括天津、河北吉野家)沈阳吉野家、大连吉野家、内蒙古吉野家、哈尔滨吉野家)属于特许经营地区,在中国华北地区经营吉野家(Yoshinoya)及冰雪皇后(Dairy Queen)连锁餐饮门店。其代价将由发行可换股证券支付。建议收购完成后,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将拟委任洪基明先生为集团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洪克协先生表示:「收购为合兴的发展掀开新的一章。收购的公司目前是在国内经营多品牌快餐连锁商,在中国北京、华北地区经营超过300间连锁直营店。收购完成后,合兴预期可即时从目标集团获得庞大收益及现金流贡献,使集团在多元化发展业务中得到的提升。同时,增长了非食用油业务的拓展策略,我们深信收购将有利于集团的长期发展和愿景。」

  收购完成后,合兴董事会拟委任洪明基先生出任目标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洪明基先生现为目标集团的行政总裁,他在中国餐饮行业积累了近20年的管理经验。他为管理集团灌输其国际视野、核心价值观及管理哲学,对发展及扩充集团的快餐业务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洪克协先生补充到:「洪明基先生在收购完成后加入合兴董事会,双方的结合更具卓越领导能力并充实了管理团队。在融合中国及国际餐饮管理专业人才的同时,加强我们的实力及促进集团的未来发展。」

  集团行政总裁洪明基先生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多品牌快餐连锁企业,我们在过去二十年来,积累了具有有效管理及品牌发展的良好基础,在此稳固基础上,我们将落实拓展策略,以更好保持发展在中国快速增长的餐饮行业的领先地位。」

  「展望未来,我们已制定清晰的发展蓝图,规划未来发展及业务扩充。我们期望可进一步渗透中国现有市场,进军新的地域,以提高同店销售及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我们将加强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丰富我们的品牌组合。此外,我们会继续严格遵守『良心品质』,以提供最优质产品为原则,保障食品安全。我们相信集团已准备就绪,把握好中国经济蓬勃发展餐饮市场的无限商机。」

  合兴的股份及认股权证将于2011年12月2日上午九时整在香港联交所恢复买卖。

  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合兴的业务始于1932年,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合兴集团的最终控股公司,并在1988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集团主要在香港、澳门、中国及海外国家采购、搾製、提炼、装瓶、推广及及分销食用油,供家庭及餐厅及其他餐饮企业使用。本集团之品牌包括「狮球唛」及「骆驼唛」,在香港及中国享负盛名。

热词:

  • 合兴
  • 吉野家
  • 上市公司
  • 收购
  • 香港联合交易所
  • 香港联交所
  • 冰雪皇后
  • Queen
  • 集团
  • Dai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