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上涨持续性有待验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六大央行周三宣布将在12月5日将现有的美元互换定价下调50个基点,以消除美元流动性危机,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宣布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2008年以来的首次,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升温,但须提醒投资者此次央行行动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只能一时缓解市场紧张情绪,而问题的关键仍在欧债的具体解决措施上,市场的焦点不久后仍会回归,所以投资者需注意此次上涨的可持续性,如果欧元区像之前美国一样开始印刷钞票解决问题,那美元后期必然会大幅上涨,相应的黄金也会联动受到压力。

  西班牙和法国在周四分别进行了37.5亿欧元及43亿欧元的国债拍卖,虽然收益率有小幅上涨,但是需求强劲,总体目标顺利达成,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欧元的市场信心,其他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有所下降。另外,欧洲央行将于12月8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紧接着12月9日欧洲政府领导人将于布鲁塞尔召开会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7,高于预期水平的51.5,也高于10月数据50.8。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回升,触及今年10月22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美国1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6万人,至40.2万人,预期为39.0万,上周人数环比意外上涨,一个多月以来首次突破40万关口,而市场焦点也放在今晚即将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由于目前全球经济疲弱促使投资者对金融市场抱谨慎态度,相信数据公布前交投会较为清淡。

  技术上看,黄金本周整体表现较为强势,小时图在1665构造底部形态后震荡上涨,但从昨天市场的表现看目前动能稍显不足,由于前期小周期行情都有所反复,所以本次不排除回踩1671,1700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此位置可以再次进场布局多单,前期1700多次未能下破,所以支撑较为强劲,也是多单的最后防线,不下破的话过程虽然会有所反复,但行情有望挑战1800.

热词:

  • 金顶
  • 上涨趋势
  • 行情
  • 欧元区
  • 盛世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黄金
  • 小时图
  • 美国劳工部
  • 货币政策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