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1月无一获取正收益 今年基金“亏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11月份基金净值增长率单月跑赢了大盘指数,但从今年前11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股票类型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输得一败涂地。

  随着周三一根长长的大阴线,11月份的股票市场被定格,上证综指下跌5.46%,沪深300指数下跌6.45%。11月份,在417只股票型基金中,有25只取得正收益,288只跑赢了指数,占比69%,所有基金平均下跌3.91%。其中易方达医疗保健的月涨幅达到2.16%,此外、金元比联消费主题、银河行业优选、汇添富医疗保健等主打投资大消费的基金都有不错的收益表现。跌幅超过10%的是融通内需驱动,单月下跌11.98%。

  在171只混合型基金中,有20只取得正收益,跑赢指数的有164只,占比94%,所有基金平均下跌2.24%,充分体现了混合型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特点。万家和谐增长的月涨幅也达到2%,而跌幅最大的仍是融通系基金,融通行业景气的跌幅达到11.4%。融通系基金在三季度末呈现出高仓位、重仓采掘与金属非金属等周期行业、且重仓股集中度较高的特点,在10、11月份踏错行情,损失惨重。

  而债券型基金受债券市场反弹的影响,表现突出,208只有134只取得正收益,占比64%,所有基金平均上涨0.22%。博时裕祥分级基金上涨2.32%,跑赢了所有股票投资方向基金;跌幅最大的博时稳定价值B下跌为4.02%。

  虽然11月份基金整体跑赢了指数,但从今年前11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基金的表现弱于大盘,并没有体现出专业理财的优越性。今年前11个月,上证综指下跌了16.9%,参与排名的327只股票型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平均下跌18.49%,表现最好的东方策略成长下跌6.55%,跌幅超过20%的基金有109只,融通内需驱动下跌33.57%,华商产业升级、银华内需精选等的跌幅也都超过30%;参与排名的167只混合型基金表现略好于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5.75%,但依然无一获得正收益,广发大盘成长和融通行业景气的跌幅也超过30%;受今年前三季度债券市场表现疲软的影响,今年前11个月,债券基金的业绩也不理想,平均下跌3.11%,156只基金中仅25只取得正收益,广发增强债券和鹏华丰收的收益超过4%,而博时转债、富国可转债的跌幅也超过了10%。

  虽然今年指望股票类型基金获取正收益、为基民赚钱的希望微乎其微,但公募基金拼的是相对排名,夺得冠军就意味着在来年“业绩有支撑、营销有品牌、发行有保障、奖金有希望”,基金排名大战已拉开序幕。黄晓霞 大众证券网

  

热词:

  • 基金净值增长率
  • 基金整体
  • 收益
  • 股票型基金
  • 系基金
  • 类型基金
  • 方向基金
  • 上证综指
  • 债券型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