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盾安环境 可再生能源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牟璇

  盾安环境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电制冷式中央空调主机和末端设备,以及工业空调除尘和各种空调换热器的专业公司,近年来还积极向多晶硅、光伏电站和污水源热泵等业务拓展。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公司以其稳定的业绩增长获得投资者青睐,当选“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公司董秘何晓梅告诉记者:“公司自2004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以来,推行"产业+资本"的战略,积极推进业务的延伸,在制冷配件和制冷设备产业基础上,向设计、运营、服务等价值链环节发展,通过创新业务模式,提升运营效率,向领先的节能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发展。”

  “制冷配件、可再生能源、特种空调和新能源是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何晓梅强调,“在制冷配件行业里,公司阀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四通阀位居全球第二,管路集成组件、储液器、平衡块等产品亦位居行业前列。在可再生能源利用业务领域,公司已成为基于水(地)源热泵技术,以城市原生污水、工业余热等为热源的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目前公司已承接了总供热(冷)面积近4000万平方米的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业务,在行业发展的初期抢占了市场先机。”

  特种空调领域,公司以核电空调领域作为切入点和制高点,通过对高标准的核电空调和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业务的经验积累,不断提升公司暖通系统集成能力,并由核电业务切入其他如移动通信、地铁等行业领域,逐步成为专业化、规模化暖通系统集成供应商。“特别是在核电冷水机组方面,公司已能提供国产化替代产品。此前中国核电站核岛冷水机组几乎被垄断。”何晓梅表示。

  另一方面,2011年11月盾安环境非公开发行的8550万股上市,此次募集资金总额9.66亿元,用于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建设项目、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项目与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扩(改)建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盾安
  • 上市公司
  • 储液器
  • 可再生能源利用
  • 平衡块
  • 暖通
  • 核电站
  • 每日经济新闻
  • 系统集成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