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不稳影响业绩 券商股权频遭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今年以来A股基本上处于单边下跌的态势,为了避免被券商拖累全年业绩,产业资本近期纷纷选择了退出券商股权投资。

  泸州老窖昨日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其持有的12%华西证券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泸州老窖集团,标的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0.85亿元。对于股权转让原因,泸州老窖直言不讳,“近年来国内证券市场波动频繁,受此影响,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波动较大。目前泸州老窖持有华西证券24.99%的股权,对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泸州老窖还认为,证券行业整体收益水平低于白酒产业,转让华西证券股权后,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运转效率都将得到提高。

  无独有偶,太平洋近期也遭受产业资本的大量减持,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自2011年10月20日至11月21日,累计减持公司1500万股。此外,太平洋六家一致行动人股东近期也一直在减持太平洋股份。统计显示,太平洋今年下半年以来已累计被这些股东减持了1.36亿股,涉及金额高达12.23亿元。国元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近期也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

  在大宗交易市场,券商股也频频现身,海通证券、西南证券、兴业证券等8只券商股近期均遭遇较为集中的大宗折价甩卖。数据显示,11月以来,券商股共成交了45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4.67亿股,金额为42亿元。海通证券H股发行上市在即,但当前全球金融市场低迷,部分A股股东在此时选择了“拆墙脚”。11月1日至8日海通证券在大宗交易市场被折价抛售9200万股,涉及金额81540万元。此外,西南证券被抛2.19亿股,金额21.79亿元;兴业证券被抛2200万股,金额2.59亿元;方正证券被抛售8.88亿股,金额4.67亿元。

  大宗交易系统向来被视为大小非减持的主要通道。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券商股的大小非多为产业资本等机构投资者,在业绩大幅滑落的情况下,通过出售部分股权,不仅可以规避券商的不利影响,而且还有助于增加本公司的全年利润。

  记者 陈慧

热词:

  • 减持
  • 券商股
  • 股权转让
  • 方正证券
  • 泸州老窖
  • 大宗交易
  • 行情
  • 股权投资
  • 海通证券
  • 华西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