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荣之联:从生物云开始“将云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计算和生物科技是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对云计算的各种云云业内已并不陌生。而在生物科技公司开始使用云计算服务时,两中行业、技术的碰撞必然擦出火花。

  在云计算领域,对于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公司这样一家已经拥有多年经验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来讲,采取的是‘行业行’的发展模式。其目标是紧贴特定行业需求,开发能够全面满足行业客户需求的云计算架构。因此,对于生物云,荣之联抓住机会,从华大基因虚拟实验室(Virtual-LAB)开始势必将其进行到底。

  生物云曙光乍现

  目前来看,尽管云计算还没有广泛的在生物科技领域得到应用。但是云计算对于生物技术来说已非常重要。1999年9月9日成立的华大基因,其研究中心建立了大规模测序、生物信息、克隆、健康、农业基因组等技术平台,其测序能力及基因组分析能力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对于新鲜一代基因序列(next-gen DNA sequencing)的研究,这些研究需要大量的计算,计算的成本已经超过了化学和生物实验的成本。未来生物研究的试剂肯定会越来越便宜,而计算的成本肯定会越来越高,生物计算公司必然转向云计算。

  生物云计算服务基于新测序技术带来的海量数据存储及计算分析要求,整合强大的计算及存储能力和经验丰富的信息分析能力,集成了一套操作简单、灵活多样的服务系统,提供高效的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种分析服务。

  综上来看,这对于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很高的要求。不仅需要有方案设计、规划能力,对存储和计算分析及应用能力也有有很高的要求。

  驶进蓝海将云进行到底

  荣之联根据客户要求量身定做,制定出虚拟实验室(Virtual-LAB)的解决方案。VLab将客户端应用统一部署和发布在一台服务器之上,并将不同的客户端进行隔离,这样即可实现应用的统一发布,有效的解决目前应用客户端PC越来越多,难于管理,升级和维护等问题,同时,也避免了由于操作系统,端口,软件开发等因素造成的应用冲突问题。这样一方面,排除Windows系统本身存在很多缺陷,例如病毒的干扰,稳定性的问题,甚至个别版本存在内存管理和漏洞等其他问题。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用性和持续服务能力。另一方面,采用vLab解决方案,只需在应用服务器端单独升级应用系统,并通过标准浏览器发布这些已经升级完成的应用即可,避免了随着应用系统的增加,PC机越来越多,造成的维护,升级带来的沉重负担。尤其在应用升级时,只有对逐个PC机上的客户端软件进行升级,网管人员工作量极大。

  该方案的最大优势是带来资源的可伸缩性、用户的隔离性、易于管理而且与目前当前的商业模式的结合,使企业对供给商能够随需更换,虚拟化的应用能够迅速地进行重新部署。

  荣之联在华大基因虚拟实验室上开启了生物云计算,并在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任重道远的道路上将云进行到底。

热词:

  • 荣之联
  • 生物信息
  • 生物实验
  • 生物科技公司
  • 解决方案
  • 测序
  • 虚拟实验室
  • 华大
  • PC机
  • Virtual-L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