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金融板块逆市飘红 沪指半日跌0.6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沪深两市周一开盘涨跌互现,沪指开盘微涨,深成指微跌。两市股指在失守5日均线和关键整数点位后,盘初整体弱势下行,之后在在金融传媒板块的带动下止跌回升,但无奈成交量依然有限,10点半左右两市再次冲高回落。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345.78点,跌0.63%,成交256亿元;深证成指报9692.55点,跌1.18%,成交254亿元。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陶瓷、水泥、船舶制造、环保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跌幅较小,金融行业成为唯一翻红的行业板块。多晶硅、水利建设、太阳能等领跌概念板块

  亚太股市

  亚太地区股市周一(12月5日)早盘上扬,延续了先前涨势。受利好经济数据及日元持续走跌等因素推动,12月5日早盘东京股市高开高走,截至早盘结束,东证TOPIX指数报收747.12点,上涨2.98点,涨幅0.40%;日经平均指数报收8680.78点,上涨37.03点,涨幅0.43%。

  美股

  周五美国股市基本平收,道指获得三年来最大的单周涨幅。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两年半新低,欧洲债务危机问题的进展仍然受到市场关注。截至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61点,收于12,019.42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3点,收于2,626.93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0点,收于1,244.28点,跌幅为0.02%。

  因市场寄望于欧元区领导人将共同努力寻找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欧洲股市周五(12月2日)收涨,本周录得20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1%,报985.34点,本周收涨8.5%,自7月以来累计回落约21%。英国FTSE 100指数收高1.15%,报5,552.29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74%,报6,080.6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扬1.12%,报3,164.95点。

  机构看市

  银河证券表示,上周股指在正负面因素影响之下振幅加大,但中枢较前周相比继续下降,连续第四周收阴。市场对于经济下滑的悲观预期使得做多情绪有限,不过经济基本面的下滑是倒逼政策转向的关键原因,而此次提前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全球范围的政策联动正式启动了政策对于经济的再次干预。预计短期市场仍以弱势震荡为主,上下空间都比较有限,但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将随着后续积极政策的逐步出台而逐渐改善。

热词:

  • 沪指
  • 金融板块
  • 涨幅
  • 沪深
  • 弱势震荡
  • TOPIX
  • 市股指
  • 逆市
  • 深证成指
  • 飘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