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三板喜迎百家新起点 寄望扩容转板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2月5日讯 随着12月2日六家企业集体挂牌,新三板跨越近六年历程实现了百家的突破。在百家新起点之上,扩容、转板制度的设计及推出成为市场新的关注焦点。

  在12月2日举行的“百家新起点”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集体挂牌仪式上,6家企业正式挂牌。至此,新三板迎来了第101家企业,已突破百家。截至目前,今年的挂牌企业数量为24家。

  时光退回六年前,2006年1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开盘仪式上,世纪瑞尔、中科软成为首批挂牌公司,当年仅10家公司挂牌。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合计3.4亿元,同比增长14%。

  迄今为止,这些挂牌企业中已有紫光华宇、佳讯飞鸿、世纪瑞尔、北陆药业成功登陆创业板,久其软件转板中小板。此外,目前还有4家公司等候发审,7家启动转板程序。

  但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并不能称之为转板,因为都是通过IPO程序。而国际资本市场上的转板,是指在新三板挂牌一段时间后,当企业达到在主板市场或创业板市场上市的条件,可以直接申请转板。

  “新三板扩容”一度被称为2011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1号工程,即扩大试点园区范围,让全国范围内的高新园区企业参与到直接融资市场。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新三板101家企业仅仅只是落地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

  尽管扩容的正式政策还未出台,但具体准备工作似乎正在进行,如中国证券业协会明显加快了审批代办系统主办券商的进程。截至目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审批通过的代办系统主办券商达到58家,总数已经超过全部106家证券公司的半数。

  其中,30家券商成功推荐企业挂牌新三板,申银万国推荐数量最多,101家挂牌企业中多达28家由申银万国推荐,大有率先“抢食”新三板市场的意味。(全景网/ 尹霁)

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集体挂牌仪式刘家挂牌公司共敲开市钟

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集体挂牌仪式嘉宾合影

热词:

  • 转板
  • 扩容
  • 代办系统
  • 主办券商
  • 新三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示范区
  • 证券业协会
  • 申银万国
  • 挂牌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