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值跌破23万亿元 11月蒸发1.1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2月5日讯 虽然10月份A股从9月的大跌中回升,但11月市场将其涨幅悉数回吐殆尽,市值一个月内蒸发了超过一万亿。而12月首日的报复性反弹也仅是昙花一现,今日A股总市值已经跌破了23万亿元。

  11月份上证指数创下2011年第三大月跌幅,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11月底A股总市值为23.14万亿元,较10月底时下降了1.11万亿元。市场在国内国际板将推出、热钱流出、房价下跌以及外围欧债危机时好时坏等各种消息中震荡,但在每次较为明显的上涨之后却迎来更大幅度的下跌,11月的最后一天更是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之前上演了本月最大幅度的跳水行情。

  其中,11月11日-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令市值回升到25万亿元上方,但好景不长,此后市值一路下滑,最后一天市值又被打回原形,回到23万亿元的边缘。随后在国内存准率下调及美联储等六大央行救市的提振下,12月首日A股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市值一举上涨到了23.66万亿元,但两日之后市值还是未能守住23万亿元关口,跌回到22.96万亿元。

  按照证监会分类的22个行业中,11月份市值环比上涨的仅有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及医药和生物制品等传统防御性较强的行业。不过这些行业中有多支个股本月迎来了增发A股的上市,这包括市值环比增长前6名的个股,中汇医药、ST盛大、新希望、海通集团、民和股份、酒鬼酒市值分别环比增长了248%、209%、115%、78%、46%、40%。

  10个行业的市值蒸发了5%以上,其中金属、非金属行业市值下降了接近一成,至11月底该行业市值为1.51万亿元。11月份以来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欧元区多个国家国债收益率屡创新高,各评级机构相继下调国际大银行评级,引发市场对欧美债务危机的重重担忧,外围大宗商品市场表现疲软也对国内金属等行业股票造成影响。

  11月份两市仅有大约四分之一个股的市值实现了增长,这与市值蒸发了一成及以上的个股的数量基本相当。其中房地产业及建筑业均有85%的个股市值环比下降,在经历了“金九银十”的惨淡过后,楼市冷风劲吹,即便是月底存准率下调,政府仍然特别强调不会放松楼市调控。

  11月的新股在上市当日基本没有遭遇市场大跌,多数新股上市首日均有不错的涨幅,当月新股自然人股东在上市首日的个人财富超过10亿元的有五位,分别为阳光电源、安洁科技、玉龙股份、开能环保及华西能源的第一大股东,阳光能源的曹仁贤在新股上市首日的身家达到2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安洁科技的吕莉,身家为13亿元。(全景网/邱璧徽)

热词:

  • 跌破
  • 股市值
  • 新股上市首日
  • A股
  • 涨幅
  • 楼市
  • 报复性反弹
  • 安洁
  • 总市值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