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月A股市值大涨5% 传媒板块市值飙升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10月31日讯 虽然10月份只有短短的16个交易日,不过A股市场的表现却惊喜连连。沪指本月收复2400点关口,而A股市值也在跌破22万亿元之后迅速回升至24万亿元之上。

  在货币政策可能微调、楼市放开限购预期及外围欧债危机综合性解决方案出炉等众多利好的刺激下,本月沪指大涨4.62%,结束了之前三个月的连续下跌,并创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

  本月A股市值的表现跌宕起伏,中央汇金增持四大银行消息传出的次日,A股市值从23万亿元激增至23.74万亿元,但随后不仅未能突破24万亿元大关,反而在20日跌破23万亿一线支撑。随着上周沪指五连阳的出现,市值在28日终于重返24万亿元上方,月末A股市值为24.25万亿元,较上月增长4.8%。

  汇金增持的消息令已经阴跌数月的四大行获得大涨动力,且带动银行板块集体扬升,该板块当日市值增加了近2%,本月农行及建行市值环比增加9%,工行市值增加8%,中行则增加了6%。

  不过本月市值飙升最多的当属传播与文化行业。在浙报传媒借壳上市并大涨的带动下,传媒板块成为耀眼明星,多支传媒文化股轮番宣告涨停,本月行业市值大幅飙升20%,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9支个股市值涨幅在三成以上,其中天舟文化及中体产业本月市值涨幅超过了56%,仅次于ST百科(该股因增发A股上市,总股本大增而市值大涨)。

  而上个月市值大幅下降的木材、家具行业,本月继续小幅下滑,成为唯一一个市值负增长的行业。

  个人股东财富方面,本月仅有十支新股上市,永大集团的吕永祥因持有5048万股(约占总股本三分之一),首日持股市值高达13亿元。中威电子的石旭刚次之,为10.6亿元。

  本月有两位大股东频繁出现在单日自然人股东身家排行榜上,但情况随着股价的起伏也是时好时坏。苏宁电器的张近东持有市值增加最多的两天为12日及25日,均增长8.6亿元,但20日及31日其身家又分别下跌了7亿元及10亿元,本月其身家共增加6.6亿元。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比亚迪的王传福身上,最多的一天其身家增长8亿元,而比亚迪本月单日股价跌幅最大的一天出现在10月10日,王传福的身家也因此下降了7亿元。经过一个月的沉浮,王传福本月身家共上升了20亿元。(全景网/邱璧徽)

热词:

  • 传媒板块
  • 沪指
  • 大股东
  • 银行板块
  • 持股市值
  • 新股上市
  • 涨停
  • 总股本
  • 跌破
  • 股东财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