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邮寄的洋奶粉不翼而飞 韵达快递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江新闻网-九江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该10月30日签收的快递,一个月过去了,仍不见踪影。快递公司说货物已送达,可收件人姜女士却说她根本连快递的影子都没见到。双方各执一词,一直没有结果。

  根据姜女士提供的单号,记者在网上查询到这票通过韵达快递从西安寄出的快递:10月27日从西安寄出,28日到达湖北武汉中转站,10 月29日到达南昌中转站,10月30日到达九江公司和浔阳路分部。网上信息显示,该快递10月30日15时派送并由姜女士签收。可是,这票快递却就此下落 不明。

  “我本来还不知道有快递,过了几天,我外甥女一说,我才发现有这么一回事。”姜女士说,根据单号,她打电话询问,回复已派送。到韵达快递浔阳路分部进行电脑查询,快递已经签收了,可翻开快递单,收件人签收一栏却是空白。

  “外甥女寄的是一罐洋奶粉,我怀疑是不是又被快递公司拿去吃了。”然而快递公司坚称已送达,姜女士对此很无奈。让她气愤的是之后事情又 一次重演:一朋友经中通快递从厦门寄回10包饼干,可是签收后一看,原本的10包送来时却变成8包,有2包不翼而飞。后经姜女士仔细查看,发现快递盒子后 面有个口子,姜女士怀疑饼干被人掏走了。

  “2包饼干也不值钱,加上要上班,我也就没时间去理了。”姜女士说,尽管如此,连续两次的快递经历,丢失了一罐奶粉和两包饼干,让她对 快递这个行业颇为不满:“寄东西也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吧,我过去找他们,他们还说只要东西送到就可以,不一定要收件人签收的,那丢了东西算谁的!”

  韵达快递:拿走奶粉也没用

  记者昨日下午以收件人身份致电韵达九江公司浔阳路分部,在提供了单号之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这单快递有印象,反问记者“之前不是 已经来问过了吗?”工作人员表示,快递他们一般不会直接送上门,而是送到某个路口,再打电话让收件人过来取,“当时那个地址很难找,业务员也是找了好久才 找到的。”

  对于姜女士声称的没收到快递,该工作人员表示肯定送过去了,“就一罐奶粉,我们拿过来也没什么用”。至于快递单上签收一栏为何空白,该 人员解释,“有些人拿了快递就走,也有没有签收的情况。”记者要求工作人员提供快递单上的电话,她则让记者与业务员联系。记者随后联系业务员,他表示, “每天送的货物太多,他已经记不清了。”

  律师建议:快递商品最好写明数量

  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志辉表示,托运人与快递公司之间是法定托运关系,快递公司有权按时按量地把货品交到收件人手上。不过,托运人在托运前,最好在快递单上写明商品及其数量,一旦丢失,便可凭此向快递公司索赔。

  叶律师也建议,当托运价值较高的商品时,最好采用“保价托运”或购买保险来增加保障。一旦发现货物迟迟没有送达,应立即向快递公司反映。姜女士的情况,由于快递单上没有签收人,快递公司应积极查询物品下落,若确定物品丢失,则须根据托运原则赔偿姜女士损失。

热词:

  • 韵达
  • 快递单
  • 快递公司
  • 姜女士
  • 签收
  • 奶粉
  • 托运人
  • 收件人
  • 浔阳路
  • 律师事务所律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