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底部究竟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明显下挫,上证指数再创近一个半月以来的收市新低。投资者对将于本周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忧心忡忡,并且银监会官员预计明年信贷政策不会放松。

  再创阶段新低是否意味反弹将到来?市场底部究竟在哪里?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和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共同分析后市。

  李世彤(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目前的市场与1998年比较类似,年内如果要见底不是因为大利空,而是因为多种利好,连续不断的跌势令市场从量变向质变转化,所以不用等到大的利空才会失控。反弹还要等到2012年,至少要过了阴历年市场才会出现好转,因为春节之前太差钱了。

  市场实现逆转可能性不大,但是短期反弹还是有可能。银行股值得特别关注,破了2300点之后很有可能由银行股发动一波小的反弹。

  其实,现在市场上的抵抗力还是很强的,应该说向下每一个百分点都是一个强支撑,2200点应该有比较强的反弹。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A股市场危中有机,市场正在由量变转向质变。目前的政策对上市公司比较有利。首先,由于中国经济放缓需求下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这有利于上市公司降低成本修复盈利。这个过程伴随着去库存化,预计明年一季度可以完成,届时企业盈利将会触底反弹。

  其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政策微调的信号,预计本月还将再下调一次。尽管短期对市场的影响负面,但是从长期来看,明年A股的资金面将有所改善。此外,从房地产流出的资金也有望进入股市。

  当前市场仍是一个震荡筑底的阶段,这个过程的时间很难判断,但成功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周一,招商银行和中国石化的护盘代表了市场的一种倾向。其实,招行在行业中是比较优质的,价值受到低估;中国石化作为大型国企,未来也值得看好。不过,买入这两只个股更多是从战略条件上而不是从护盘角度上,一定要区别开这两个概念。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热词:

  • 银行股
  • 分析师
  • 资金面
  • 证券首席
  • 投资有理
  • A股市场
  • 利空
  • 证券研究
  • 上市公司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