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补跌 大盘有逐步见底征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中国A股低开低走,寻底之路仍在继续,市场的恐慌情绪在蔓延,白酒板块的继续调整,意味着多头已经放弃了基本的抵抗了。

  泸州老窖、沱牌舍得、茅台、五粮液等个股的都下跌超过2个点,前几天大家聚会的时候还在讨论,年底能不能拿点白酒赌涨价,我想这个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白酒涨价是必然,但是白酒站在多数人的对立面的时候,就要小心了,舆论的压力,最终可能会影响到政策的制定,比如哪天来个限价令,和地产一样,那就惨了。而且白酒是腐败产业链上的一分子,基建、地产、白酒这些都是未来我们走向民主道路上必须回避的投资方向。

  说起地产,周二的地产股还涨的真不错,我是坚决不会参与,荣盛发展、招商地产、卧龙地产这些票,虽然走的很强,但是基于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是不大现实的,降低存款准备金,更多是对PMI的担忧,而不是想放松地产调控,如果明天放假有反弹,还会有持续的政策出台,这已经涉及到民生和政治任务了。

  到什么程度合理,目前基准,有三成的下降,应该是调控的第一目标。后面的调整可以交给市场完成了。

  另外,有券商又在谈水利,说水利项目审批力度加大,为今后水利投资增长提供了充足的项目储备:新华网报道,今年以来,水利部和国家发改委已批复或核定中央立项项目37项,总投资规模约1,775亿元。而2010年度中央项目投资占水利建设投资比重约为20%,按照这一比重计算,今年发改委批复或核定的水利项目将达到8,000亿以上,这为今后水利建设投资的大规模增长提供了充足的项目储备。

  搞水利建设的公司2011年年初炒了一波,预期那么高,也没有业绩兑现,今年还可以讲的通吗,我觉得还不如农业靠谱,农业虽然贵,但是可以明显看到进步,水利建设和水利相关的不少公司都想做地产,而且不少地产业务收入还很多,这是怎么样的讽刺。

  类似这种政策性的博弈,就不要轻易做梦,还是选择符合长期发展规律的事件参与吧。

  关于大盘,有持续见底的征兆。

热词:

  • 补跌
  • 大盘
  • 白酒板块
  • PMI
  • 农业
  • 水利项目
  • 水利建设投资
  • 招商地产
  • 地产股
  • 地产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