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洗净铅华,才会有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16%,深成指下跌2.26%,两市合计成交949 亿元。行业方面,银行、石化、保险等表现较好,医药、TMT、化工等表现较弱。

  展望未来一个阶段的经济基本面趋势,预计经济“软着陆”后将半死不活,政策不温不火。政策、流动性的确会边际改善,但是,不要期待重演08、09 年的经济和股市V 型反转“速胜论”,因为在中央高层换届年搞全面刺激很难,一旦重蹈09 年覆辙将导致通胀以及中长期的问题更严重。结论是,总需求回落、产业资本去杠杆、解决债务问题等告一段落之前,政策、流动性的改善只是缓冲经济下行的速度。从投资时钟看,明年的绝大多数时候会维持在 “衰退”、“谷底”或弱“复苏”,该阶段债市处于牛市,而股市多数时间处于底部徘徊。

  股市供求层面,关键看民间财富再配置方向。就像居民购物,要么是凭着享受“福利”的购物券,要么是商品促销打折,才会吸引大量的客流。坦率地说,当前少数的蓝筹股的估值合理甚至低估,但是,绝大多数股票最多只是合理甚至高估,考虑到明年基本面下行而流动性不再出现09 年的“购物券”,那么,合理的价格就不是刺激增量资金入场的理由。因此,明年较长时间,A 股市场仍是股市存量资金的博弈和不断消耗,最终,会出现超预期的“打折”后,才会陆续吸引中长期的增量资金入场。另外,从股市游戏规则的角度,也面临着体制革新,如果继续过度强调融资而不轻视投资功能,那么股市就持续向着“一级市场掠夺二级市场、二级市场存量博弈”困局越陷越深、不断被边缘化。因此,不破不立,打扫旅店、迎接新客人。融资、投资功能的平衡建设,才能吸引增量资金、驱动趋势性行情。

  就眼下的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机会在于跌深后的反弹。策略建议上,稳健型投资者大类资产仍优先配置债券及类债券蓝筹为主。(1)立足于配置的安全性,增持债券、继续持有类债券“蓝筹”,包括金融、交运、电力、消费等行业低估蓝筹(2)立足于宏观对冲型配置,关注实质性受益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就业、促转型、稳经济”相关的产业链,包括电力设备、交运设备、通信设备、“一号文件”相关大农业和水利等行业。(3)立足中长期精选成长股,提防在年底资金面波折、盈利下调的过程中踩到地雷。(4)受益要素价格改革,如电力,天然气,水务等;(5)关注催化剂,比如跌破增发价使得增发难以实施、股东或高管增持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股市
  • 兴业证券
  • 牛市
  • 存量资金
  • 打折
  • 债券
  • 增量资金
  • 速胜论
  • 谷底
  • 一号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