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联通(600050):于无声处听惊雷 3g业务利润拐点凸现

  公司实现全年净增2500万3G用户已无悬念;通过中低端千元智能机、高端iPhone的用户拓展战略,公司游刃有余的实现了3G合约用户占比不断提升,并保障了规模与成本控制的良性循环。随着3G业务收入增长曲线开始上穿费用成本曲线,我们认为公司3G业务的盈利拐点已经来临。

  全年实现净增2500万3G用户已无悬念。在3G用户发展不断加速的背景下,四季度公司加强千元智能机供应、同时进一步推广iPhone4S/N9等高端机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超预期实现2011年3G用户发展目标。

  3G业务拓展游刃有余、日臻佳境。我们判断公司的合约用户占比将有望进一步提升、2012年全年占比将达到52%;同时,中低端千元智能机、高端机型的合约实现了全覆盖不同用户群。在加强产业链上游供应后、移动互联数据需求爆发的基础上,千元智能机将能够维持较高ARPU值、实现用户拓展规模与成本的完美结合;12月iPhone4S/N9等高端手机上市将进一步助推公司3G用户高增长。于无声处听惊雷,3G业务利润拐点凸现。在3G手机补贴占3G业务收入比不断下降的背景下,受益3G用户基数扩大带来的服务收入高速增长曲线(2011-2013年CAGR达到74.6%),正在上穿3G业务成本曲线(3G服务成本加当期3G增量用户的补贴成本)--3G业务的盈利拐点正在来临。我们测算公司将在2011年Q4实现3G业务盈利突破!盈利预测。在3G业务2012年实现加速盈利、2G业务收入小幅增长、固网有望恢复稳定增长的同时,我们测算营业成本占收入比逐年下降、公司业绩将实现爆发性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11、0.25、0.45元,公司业绩将呈现爆发性增长、2011-2013之间3年CAGR达到95.7%。

  投资建议。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Verizon、AT&;T、Telefonica和中国电信,考虑联通在国内3G业务中的优势地位以及2012年3G业务开始贡献利润,我们给予联通2.1倍P/B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7.00元、给予“买入”评级。(海通证券(600837)袁兵兵)

热词:

  • 金股
  • 爱建证券
  • 万力达
  • FCFF
  • 航天军工
  • 天然气发电
  • 机械泵
  • 推荐
  • 周三
  • 再生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