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沪综指收出地量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深沪A股总体继续震荡调整,沪综指盘中最低点2310点接近2307点,后在短线盘买入下,市场有所回升,收盘于2325点,创下年内收盘次地位。从当日市场轨迹来看,银行股出现一定程度的抛压,而传媒类个股表现较好,市场轨迹形成的阴地量十字星表明,此处虽有护盘出现,但如果短期内量能不能出现配合,大盘跌破2307点的概率极大,而从市场综合因素来看,实际上我们认为沪综指的2307点已经破位,只不过近期石油、金融类股票护盘股指掩盖了众多股票已经破位的现实。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人民币兑美元周二午盘走弱,盘中并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12月6日美元/人民币央行中间价报在6.3334,较周一的6.3349略跌,早盘尾段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下探至跌停为,报6.3651,前一交易日收在6.3641. 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6.3651是周二人民币跌停价。(2)标准普尔2011年12月5日将包括法国与德国的15个欧盟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前景展望负面”的观察名单,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在今后90天内被降级的风险高达50%。(3)据中国证券报预测:根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最后三天信贷投放超出预期,预计11月银行业新增贷款5500-6000亿元。(4)澳央行6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4.25%,应对欧债危机的影响。(5) 亚洲开发银行在12月6日发布的最新半年度《亚洲经济观察》报告中表示,发源于欧洲的金融与经济危机正在对东亚新兴经济体的贸易和金融系统构成日益严峻的威胁,该地区决策者须准备好出台迅速的、果决的和协力的应对措施,减缓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对该地区经济的冲击。亚开行下调了东亚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由7.6%和7.5%分别降至7.5%和7.2%。另外,该行还下调中国明年经济增速预估值,由9.1%降至8.8%,但维持今年经济增速预期9.3%不变。

  总体来看,在深圳破位年内地点后,沪综指也来到了前期低点,这显示市场处于微妙变化之中,而从判断市场强弱来看,我们认为成交量将是主要的市场判断依据,如果近期仍无量能配合,大盘破位2307点将成为必然,相反则可维持弱势年终反弹。从市场操作层面来看,采取适量资金逢低参与波动可成为短线投资者的选择,但仓位应有所控制;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的位置仍需战略观望并保持耐心。

热词:

  • 十字星
  • 个股表现
  • 德盛
  • 短线投资者
  • 维持弱势
  • 新增贷款
  • 经济增速
  • 大盘
  • 银行股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