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关键在于热点持续性及2400点的得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调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美联储等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等利好,直接刺激昨日股指大幅高开,经过短暂回调后,保险等蓝筹股集体发力,拉动大盘再度站上2400点关口,午后市场重心逐步下移,银行、钢铁等指标股均出现较大抛压,股指也顺势回落至10日均线下方,但生物医药、环保等热点表现活跃。我们认为,降准造就了较坚实的政策底,市场反弹的关键在于热点的持续性及2400点的得失。

  第一,降准具有较强的政策支撑力。前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释放资金近4000亿元,不但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而且意味着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出现转向,结合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的措施,持续承压的欧美市场有望出现回暖,内外制约A股市场走强的因素均在逐步弱化。因此,可将降准看做市场底部区域的重要信号。

  第二,昨日股指午后的回落尚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早盘股指高开高走,主要受保险等权重股带动,而经过快速拉高后,短线资金有较强的兑现意愿,在获利盘的打压下,权重股逐步走弱,但从资金面看,地产、保险等板块昨日资金流入较多,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另外,午后的回落与前期主流热点文化传媒、充电桩、电子信息的回落有关,但是这些品种短期超跌,再度下探的空间不大。

  第三,反弹动作需关注以下两个重点。一是大盘能否短期内重新占领2400点。从日线图看,昨日收出一颗放量十字星,但上影线较长,说明在平台上轨附近具有较大压力。从分时图看,黄线始终在白线下方运行,且下午回落过程中,二者之间的差距有小幅放大趋势,如果短期内不能重新占领2400点,则市场心态又会重回谨慎,削弱反弹动力。

  二是场内能否形成持续热点。从昨日盘面看,新老热点交替活跃,早盘兰生股份、华神集团快速涨停,带动生物医药股集体飙涨,出现明确的板块效应,午后中电环保、先河环保等相继涨停,环保股有二次活跃的迹象,而这两个板块近期都有消息刺激。因此,若这两个板块能够在短期内表现出明确的持续性,龙头股出现连板走势,则可有效带动市场人气,形成短线操作的龙头品种,从而增强大盘反弹力度。否则,短线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态度。

热词:

  • 反弹动作
  • 股指
  • 持续性
  • 权重股
  • 央行
  • 反弹动力
  • 短线资金
  • 指标股
  • 涨停
  • 市场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