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络公司非法集资:投资2.5万元每月分红6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晚报讯 一个非法集资的网络公司,以积分换钱、云计算等高科技炒作概念,专骗有闲钱的老年人。前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在成都落网。目前,这个科技公司的四个主要成员全被刑拘。

  今年初,70岁的李大妈来到大兴村派出所报案。

  她称,自己花2.5万元买了一个网络广告位,对方称每月红利比银行利息高。自己也是被几个年轻人扭倒说,才决定去位于江北观音桥中信大厦16楼的公司看看。公司看上去很正规,还有年轻讲师给一些老年人介绍。

  “我都返了两个月的红利了,600元一个月,还不错。”一位大爷说。

  李大妈第二天就拿了2.5万元购买“技术套件”———就是购买公司网页地址中的广告位,然后由公司将广告位租出去,每月返利。

  按照李大妈的购买套系,她每月可以获返利800元。但是,李大妈怀疑自己上当了。

  这家公司称,自己运用的是高科技云计算,会员们通过租广告位获得的积分,可以通过网络,到哪里都可以兑换现金。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

  这家科技公司还向老年朋友宣传,他们加入了全球数贸联盟,在全球范围内,资源都可以共享。

  随后,民警展开调查。

  可是,一些受害的老年人不愿意配合警方的调查,“这个公司绝对没问题,你们完全乱说,他们已经返了两个月的钱了!”

  “就是你们断了我们财路,如果你们不封公司,他们还继续每个月返钱给我们,怎么会是骗子。”还有的老人觉得,公司不是非法集资,只是被查封后断了财路。

  “你们会不会上网,上网去看过你们买的广告位没有?”警察几个问题问下来,老人们傻眼了。

  经多个部门联合调查,涉及受骗群众200余人,资金500多万元,受骗者中老人有150余名。

  今年上半年,江北区金融办、区工商局、区公安分局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了该公司,而有一个公司负责人潜逃。

  据悉,该技术公司有正规工商执照,主营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咨询等。但他们打着正规的牌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前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在成都落网。

  江北警方提醒,老人在选择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最好与子女商量。

热词:

  • 非法集资
  • 网络公司
  • 网络广告
  • 分红
  • 李大妈
  • 落网
  • 积分
  • 村派出所
  • 嫌疑人
  • 民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