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兴文化产业税负或比软件业低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对文化产业的税收政策有了新提法:要研究实施支持新兴文化业态的税收政策,继续研究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文化新兴产业的税收扶持政策。【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新兴文化业态和文化新兴产业的提法尚属首次,如何界定是关键,若推出具体税收政策,可能比软件业税收更优惠。

  灰霾天气引环保升温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近日,灰霾天气不仅笼罩整个北京城,甚至在全国各地区能见度依旧很低。环保成为大家争相关注的焦点,而在人们的日常出行中,应对空气污染的相关产品销量更是火爆。需求旺盛,市场涉及上市公司更是受益匪浅,甚至会对部分公司业绩报表增添亮色。【详细】

  点评:规模最大的在线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先河环保证券事务代表王少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很多人切身感受恶劣天气。近年来,环保政策不断推出,对行业来说是利好。”

  价格倒挂公司停产 多晶硅行业整合在即

  曾受热捧的多晶硅行业,如今迎来了严冬。12月2日,乐山电力发布公告称,多晶硅生产成本倒挂,将停产实施技改。值得注意的是,上月中旬川投能源亦发布公告称,其参股的新光硅业已于近日按计划停车技改,计划停车技改时间为半年。【详细】

  点评:“目前国内多晶硅行业处在有效产能不足阶段,即价廉质优产品的产能不足,而价高质次产品的产能严重过剩。”李胜茂称,随着薄膜电池等类型太阳能电池的推广运用,晶硅电池市场份额将呈现下降趋势。多晶硅生产技术进步带来生产成本下降,此轮光伏行业的寒冬期过后,多晶硅的价格很难大幅上涨。

  煤矿安监装备市场需求旺盛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出台了《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十条禁令”》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十项要求”》,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和遏制各类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重点检查瓦斯防治和停产整顿煤矿,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详细】

  点评:煤矿安监装备的市场前景获看好,主要原因在于:第一,煤炭作为国内最主要的一次能源,其生产安全形势也最为严峻,因而直接带动了煤矿安监系统市场的巨大需求;第二,国家近几年多次下发文件,从多个方面对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规范,国家政策强制推行煤矿安监系统,也成为其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有力保障。

热词:

  • 多晶硅
  • 有效产能
  • 股价
  • 安监
  • 行业整合
  • 技改
  • 煤矿安全生产
  • 灰霾
  • 软件业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