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午评:汇金又来增持?逢高减持垃圾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美股周一温和收高,但有关标普或下调欧元区国家评级的消息令股市涨幅受限。道指上涨0.65%,标普500指数上涨1.03%,纳指上涨1.10%。

  央行公告,将于12月6日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该发行量较上一期的150亿元增加超两倍。由于周一准备金率正式下调,中短期内市场资金面的宽松已成定局,公开市场的短暂放量,并不会对资金面走向产生实质性影响。预计本期央票收益率可能会小幅回落。

  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银行了解的信息及综合分析人士预测,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分析人士称,大银行月底信贷投放规模超出预期,不排除有关部门通过"窗口指导"进行调控,毕竟目前信贷投放节奏低于全年的信贷投放预期,最后两个月完成1.2万亿元信贷投放才能实现全年7.5万亿元目标。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326.66点,低开6.57点,股指低位震荡,最高2331.89点,最低2319.62点,截至10:40,沪指报2320.23点,跌12.62点,跌幅0.55%,成交143.7亿元;深成指报9541.56点,跌44.52点,跌幅0.50%,成交149.9亿元,较昨日萎缩三成。

  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保险、房地产、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逆势飘红,环保板块表现活跃,信托、*ST板块、猪肉概念、粮食及饲料加工、航空航天器制造、黄金概念、生物制品等板块则跌幅居前。东软载波、道明光学涨停,申科股份、大亚科技、中电环保、骆驼股份涨幅在5%以上,大元股份、科力远丰华股份跌停,昨日大涨的大安堂也逼近跌停,30余家个股跌幅在5%以上。

  市场人士分析,周二早盘,市场小幅低开震荡,煤炭、锂电、云计算板块表现较好。上周央行宣布下调存准率对于股指起到了短暂刺激的作用,本次下调存准率也释放了4000亿元的流动性,但近期新股发行再度进入一个高潮期,大盘股新华保险本周将发行,加上12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再度大幅上扬,目前释放出的流动性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市场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这将直接导致近期内很难有较大行情出现,股指整体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综合来看,短期上证综指将考验2307点支撑的有效性。不过,基于市场"政策底"的判断,A股市场的调整有望趋缓,暴跌之后随时将出现阶段性反弹。在目前这一点位,我们认为投资者无须过度恐慌,短线继续杀跌已无必要。相反,在下跌的过程中,更容易挖掘下一阶段市场的投资机会。操作上,短线市场因超卖有望引发技术性反弹,但须注意5日均线压力,个股因估值则继续分化。把握业绩预期及政策给个股带来的交易线机会,立足短线,轻仓者可逢低关注文化传媒、农业及绩优股,重仓者观望或逢高减持垃圾股及高估值股。

热词:

  • 垃圾股
  • 减持
  • 股指
  • 权重板块
  • 信贷投放
  • 沪指
  • 上证综指
  • 个股跌幅
  • 跌停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