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产高端表成了金融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械表成了时尚投资品。(资料图片) 张小禹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当前,欧美债务危机持续加剧,在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形势下,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记者近日从粤港钟表研讨会第20届会议上获悉,机械手表已成为现代时尚消费品及投资品,国内目前已出现以高端国产表为标的的理财产品,高档手表转向投资需求成为国内钟表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

  近年来,世界机械手表产量和消费基本呈平稳增长态势,机械手表已成为现代时尚消费品。记者近日在由香港表厂商会、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粤港钟表研讨会第20届会议上了解到,最近,海鸥高端表已经进入了金融理财领域,在天津和北京两地十天之内,发行了近4个亿的以海鸥表为标的的理财产品,高档手表转向投资需求成为国内钟表业发展的一个新趋势。

  在是次会议上,来自粤港两地的钟表业界人士、企业代表及著名商业机构、人力资源专家近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后金融危机时代背景下的行业发展之路。

  “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将"Make in China"打造成世界著名钟表品牌。”香港表厂商会会董、华明行副总裁高卫国认为,当前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国债已经超越了警戒线,过去10年以来发达国家对奢侈品的消费已经逐渐饱和,相反新兴市场在逐渐增加,预计2013年新兴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将超过发达国家。中国作为一个钟表生产量和销售量高企的国家,也面临着工资和租金等成本上涨的问题,此时的目标不是要比便宜,而是要比质量。

  “面对欧债危机未来有很多不确定的情景,大家对于明年经济整体预测不乐观。”深圳钟表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舜华透露,粤港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钟表产地,主宰着全球近80%的钟表配件的生产,也出产60%的手表和40%的钟,钟表企业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危机,但危中藏机,研讨会就是为了让企业更明确对未来的预期,把握发展良机。

  广东钟表行业协会副会长余义波认为,欧债存在不确定风险的同时,对钟表业绝对是一个好机遇,可以趁机并购欧洲老牌钟表企业,他最近通过旅游了解情况时,发现并购并非很难实施。

  据介绍,香港的英皇、亨得利、东方表行、宝光等四家上市公司在香港一家店铺的销售就相当于内地一家店铺销售的10倍,手表行业在香港的毛利润高于内地。“内地每年的旅客4000万人来香港,每日差不多10万人来香港,这使得香港零售商很红火。”香港表业总会副主席高鼎国向与会人士分享了关于衣服、珠宝、化妆品等四家企业的销售收据。高鼎国介绍,这四家企业在香港每一家店可以做1000万的生意,但在内地没有一家店能做100万一个月,但预期内地消费将呈增长趋势。他建议,内地钟表企业可以趁欧债危机发生之时,进行产品转移,由西方产品转移成东方的产品,多关注内销市场,企业应正面这一问题。

热词:

  • 理财产品
  • 金融理财
  • 高端表
  • 机械手表
  • 香港表
  • 投资需求
  • 海鸥表
  • 宝光
  • 英皇
  • 时代背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