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为员工二次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南大康牧业上市以来,董事会认真学习领会国家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开发与扶贫攻坚试点以及湖南省四化两型建设等战略决策,向员工发出二次创业的号召,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调整为:“精耕大湘西,逐鹿湖南,立足湘渝贵、走向全国。坚持以人为本,建设一流的员工队伍,顺利承接湖南生猪养殖产业的西移,打造一流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开发与扶贫攻坚服务”。大康牧业从多方面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员工的主人翁作用,激励员工为公司的二次创业再立新功。

  首先,在全公司范围内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企业的治理归根结蒂是对人的管理,实行“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是企业做大做强的致胜法宝。企业之间的竞争亦是人才的竞争和市场的竞争。人才优势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精髓。因此,大康牧业的企业文化核心内容就是以湘西人特有的宽阔胸襟和包容性,努力创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海纳百川、广聚人才的温馨环境。大康牧业以各种有效的激励手段最大程度地激发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使大家能够在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中创造性地为企业奉献,以大康牧业为家,促使人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其次,培养并吸纳各类优秀人才,建立人才储备库。一是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大康牧业与湖南农大等知名农业院校与政府主管部门联合办学,大范围地从基层饲养员、加盟养殖大户和返乡农民工中进行科技培训,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基层饲养员和技术人员队伍;二是从大专院校和社会上招聘人才。大康牧业每年都在农业类大专院校和各类人才市场举行大型招聘会,适时补充公司各类新增岗位的员工;三是向社会招聘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随着大康牧业做大做强和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公司急需各类高级专业人才,大康牧业董事会以湘西人特有的宽阔胸怀,广纳财务、审计、证券、企业管理、养殖防疫等各类专业人才10多名,为大康牧业的长远发展储备了一流的人才队伍。

  再次,提高待遇,给人才成长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长期以来,大康牧业一直致力于改善与关心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在包吃包住的情况下,大康牧业员工的薪酬待遇比本地同类企业高出50%以上。每年大康牧业为员工足额缴纳劳动保险和医疗保险,通过加盟方式加入大康牧业的农户,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对他们进行业务培训,在待遇上与公司员工一视同仁。各类高级人才根据他们的特长与实际情况,公司在中心城市设置办事处和科研机构,为他们提供较好的研发和生活环境。

  最后,给员工创造一个平等竞争的平台。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用人与竞争机制,在大康牧业这个企业内,员工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人格尊严和员工的基本权利方面,实行平等相待、互相尊重。通过长期的基层锻炼和磨练,使大批的大康牧业农民工转化为合格的农业工人,其中有十多位优秀者被提拔为中层业务骨干,他们中间不乏夫妻两人同时在大康牧业从当饲养员开始逐步成长为业务骨干的例子,年薪比本地同等条件下的农村劳动力收入高出十倍以上,并且享有大康牧业配送的股份,其正做到了在大康牧业发展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发展,使他们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热词:

  • 牧业
  • 大康
  • 员工队伍
  • 饲养员
  • 二次创业
  • 大湘西
  • 湘西人
  • 扶贫攻坚
  • 大型招聘会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