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军工股王者归来 缩量收阳预示反转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略微低开,早盘在金融板块带动下一度上涨,早盘银行股一度下滑,拖累股指调整,临近午盘收盘,抗癌概念、军工等相继走强,股指震荡反弹。午后,股指延续震荡走势,临近收盘,股指逐渐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涨跌各半,成交量创3067调整以来的地量。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25.56点,最高2339.85点,最低2317.81点,收报2332.73点,上涨6.82点,涨幅0.29%,成交397.67亿;沪市586家上涨,32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82.38点,最高9656.23点,最低9551.21点,收报9606.25点,上涨19.31点,涨幅0.20% ,成交366.24亿;深市900家上涨,51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军工板块今日表现抢眼,中航动控冲击涨停,带动中船股份、航天电器等纷纷上涨;金融板块继续护盘,中国平安今日发力,刺激华夏银行、山西证券等上涨;传媒娱乐板块延续昨日强势,天舟文化领涨,奥飞动漫、中视传媒跟随上涨。相比之下,水泥板块今日表现不佳,祁连山、塔牌集团领跌;玻璃行业受到三峡新材跌停影响,个股走势分化,板块整体表现疲弱。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周三市场早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虽然盘中并没有出现强势的反弹,但是可以看出市场下跌动能已经逐渐的衰竭。上午大盘平开震荡,没有再破昨天低点,量能低迷,但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创业板己触底反弹,大盘经过连续下调,再加上地量,杀跌动力明显不足。

  机构观点二: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两个特征,一是大盘的成交量依然低迷,但股指却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活跃主要来源于空头能量的衰弱而产生的一次正常反抽。这对市场的中短线趋势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力。二是个股行情渐趋活跃,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大盘短线的确面临着一定的做多契机。资金渐有流向两类个股的可能性,一是类似于东软载波等为代表的年报业绩预喜股,二是类似于金智科技等产业背景佳、股价K线形态好的中低价股,因此,短线机会渐浮现,建议投资者可适量跟踪这些强势股。

  【独家观点】军工股王者归来 缩量收阳预示反转在即

  华讯投资认为:外币流出迹象明显,这直接导致A股萎靡不振。人民币汇率走低,对于汇率息息相关的行业影响较大,造纸、航空等板块将受到冲击;外汇占款下降也意味着热钱正在流出,需要密切关注对于国内经济、金融,特别是制造业的冲击,利空A股市场;虽然激进型投连险整体连续两周主动减仓,但一些明星投连险账户已开始逆势加仓。这是否预示部分机构已经开始抄底。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在2320-2340狭窄区间运行,以中石化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继续护盘。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十字星线,创3067调整以来的地量成交,显示大盘近期的做空动能趋于衰竭,短期指标背离,30、60分钟k线多项指标均背离,量价不和谐状况越发严重。盘面上多空双方开始趋于谨慎,多方等待新的市场热点崛起,带领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而空方鉴于权重股护盘,以及量能低迷,暂时按兵不动。多空双方进入焦灼状态,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

  消息面上,外汇占款首降热钱撤离回救欧美市场迹象开始显现,人民币的连续跌停给货币政策更多回旋的余地,将有利于市场资金面趋于缓和。鉴于大盘近期方向不明,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新的市场热点,短线轻仓参与。

热词:

  • 缩量
  • 权重指标股
  • 天舟
  • 金融板块
  • 大盘短线
  • 市股指
  • 军工板块
  • 机构观点
  • 个股行情
  • 带领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