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变盘愈来愈近 期待周末中阳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本周的欧盟峰会充满期待,欧盟在本周会议上将讨论修改欧盟宪法并在欧元区建立更严格的预算制度,同时峰会还可能讨论运作两个独立的援助基金并寻求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多的支持。而标普则继续给欧盟施压,周二又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AAA长期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标普公司的警告将帮助欧洲决策者更加努力解决欧债危机,本周的欧盟峰会结果将决定6个国家能否保住其AAA的信贷评级。国内方面,外资继续撤离中国,截止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触及"跌停",10月央行外汇占款八年来首降,资金外流或将导致流动性趋紧,这将给资本市场施压。受内外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格局,沪综指2300上方的支撑依然较强,但是反弹也受5日线的短期压制。隔夜美欧股市涨跌互现,早盘两市基本平开,沪综指开盘之后再度回抽2320,但是此线一带的支撑依然有力,指数探底回升反弹翻红,不过反弹依然在2340附近承压。午后两市延续震荡趋势,银行股再度护盘助力指数继续上攻2340,但是2340附近的压力依旧。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稳定指数,题材则是重新活跃。蓝筹方面,金融、造纸、有色、医药等板块整体反弹,尤其是金融股的再度护盘更能提振多头信心。题材方面,今日传媒、环保、航天军工、电子支付等题材全线活跃,题材股止跌转涨有利提振短线市场人气。今日航天军工板块的整体活跃主要是受胡锦涛强调要加快推进海军转型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消息刺激,此板块易受中东局势的影响,对于此板块要精选个股波段参与,不可盲目追高。今日盘面继续呈现止跌迹象,但是市场人气未能充分激发,反弹的持续性有待继续观察。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存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本周四周五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面对标普的连续警告,欧盟各国只有团结起来采取实质性的行动才能避免欧洲陷入新一轮更深的危机。国内方面,外资继续流出的信号明显,不过市场对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依然充满期待,保增长或将被提到更为显著的位置。鉴于当前内外消息面依然处于纠结的境地,预计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小幅震荡的格局,精选个股适当短线参与是上策。技术上看,今日指数再收缩量“十字星”,连续两颗“十字星”之后指数变盘的时间节点愈来愈近,下半周若能收出中阳线则短线调整基本完毕,否则沪综指将再探2300。

热词:

  • 十字星
  • 阳线
  • 精选个股
  • 多头信心
  • 收缩量
  • 稳定指数
  • 航天军工
  • 震荡格局
  • 短线调整
  • 市场人气
  •